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17日 15:09  作者: 点击:[]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护理学院以“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青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开展庆祝“5·12”国际护士节“1+4”系列活动。

“1”场别开生面的宣誓,凝聚起护理学子的责任与担当。护士节当天,我院邀请“60后”平菊梅老师和杨凤鸣老师、“70后”穆荣红老师、“80后”田丽颖老师、“90后”鲁朝欣老师分别于图书馆广场、音乐厅、实验室等场景为“00后”护理学子领誓。5位不同年龄段的护理行业优秀教师见证了护理事业的蓬勃发展,也见证了护理队伍的发展壮大,这是一种信仰,对南丁格尔精神的信仰;这是一种传承,对“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护理精神的传承。

“4”项量身定制的竞赛,全方位提高了护理学子的专业素养。护理学院首届解剖绘图比赛,收到参赛作品80余份,写实组描画出精准的心脏、肾脏、肺等器官,线条分明、色彩美观;创意组通过“抗疫”“健康”“爱”“美好”等人文元素,展现生命至上的主题。

5月11日,护理学院首届“天使之翼”礼仪风采大赛进入终评,经过两轮角逐,共评选出“护理之光”“守护天使”等八支队伍,她们通过精神饱满的仪容仪表,端庄得体的肢体语言彰显了白衣天使礼仪风采,塑造出新时代护士形象。

5月13日,护理学院“第二届”护理技能大赛落下帷幕,该项赛事分为礼仪形象、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三大类考核,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技术规范、动作娴熟,展现出护理学子优秀的应急应变、人文关怀、临床思维等实践综合能力。后期,我院将对脱颖而出的6位选手进行专业培训,备战河南省护理技能竞赛。

5月14日,护理学院顺利举行首届“爱老敬老”辩论赛,选手们就“传统孝文化是财富还是包袱”等辩题展开激烈辩论。孝文化辩论赛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了青年学生对养老话题的思考与探讨,激发养老服务管理专业学生深耕养老行业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匠心筑梦,以赛促学,通过开展“1+4”系列活动,提高了护理学子的职业素养、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探索“思想引领+专业竞赛”的人才培养模式,引导广大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树立远大抱负,投身祖国伟大事业,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上一条:护理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追思怀远祭英烈 踔厉前行敬忠魂 下一条:我校平原路校区临时党支部助力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