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追思怀远祭英烈 踔厉前行敬忠魂

2022年07月03日 15:51  作者: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这个庄严的日子,为了深切缅怀英烈,赓续英雄遗志,传承红色基因,7月1日上午,护理学院党总支赴延津县烈士陵园开展“追思怀远祭英烈 踔厉前行敬忠魂”主题党日活动。

延津县烈士陵园安葬着90余位烈士遗骨,戍边英雄肖思远也长眠于此。教师党员一行在党总支副书记贾晓萌的带领下回顾了肖思远烈士短暂但英勇的一生。在祖国的边疆,肖思远烈士不畏来犯敌人,英勇战斗,突围后又返回营救战友,壮烈牺牲!英雄归故里,人民不会忘记,家国不会忘记!怀着对英雄无比崇敬的心情,大家肃立在墓碑前深深的鞠躬,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通过参观延津革命历史纪念馆和延津革命斗争纪念馆,大家重温了共产党人的革命历史,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对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思想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升华。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护理学院党建活动室进行研讨,纷纷表示肖思远烈士誓死捍卫祖国领土完整的赤胆忠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党总支书记张翊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大家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在今后的工作中,护理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开展“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