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我校平原路校区临时党支部助力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2022年05月11日 17:07  作者:单伟 点击:[]

5月4日至5月8日,我市在辖区紧急开展了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平原路校区接属地社区通知,需在家属区设立检测点并提供相关物资支持和志愿者服务。在获知平原路校区急需志愿者、面临核酸检测工作组织困难的情况后,我校平原路校区临时党支部书记、美术学院副院长单伟,副书记、音乐学院副院长孙璟娜一同带领临时党支部成员和美术学院教师郭一栋、梁卫锋、侯利涛、赵佶、刘鑫、张洁、李治,音乐学院教师王晓丹,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王秀旺等志愿者参与其中,积极投身平原路校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我校平原路校区检测点主要负责本校区及附近小区的核酸检测工作。被检人员中留守老人与儿童居多,普遍存在使用智能手机登记、预约操作不熟练、沟通困难等情况,周边小区人员复杂、现场秩序维持难度大。临时党支部带领志愿者闻令而动,提前进行工作培训和场地布置,为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基本保障。

在三轮核酸检测中,志愿者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准备工作。检测现场志愿者们奔波忙碌、积极热情地维护秩序、周密及时地环境消杀、认真负责地核对“两码”、有条不紊地扫码封箱。志愿者们连续三轮紧张辛苦的工作,汗水浸透了防护服,疲惫占据了身体,但是所有的志愿者依然饱含工作热情,一丝不苟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并最终确保顺利完成了三轮全社区3500余名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得到了社区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下一条:抗疫之下,你我并肩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