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开展学生骨干能力素质提升拓展培训

2022年03月23日 15:00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生骨干能力提升、作风转变,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根据“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部署,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3月18日,机电工程学院在会议室开展“学生骨干能力素质提升拓展线上专题培训”,我院党委副书记杜川、团委书记郭晋飞、学工办主任孙中雯及各位辅导员老师出席会议。

首先,郭晋飞老师讲到学生骨干是学校实施教育、管理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学生骨干队伍工作能力与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学院整个育人目标的实现,充分发挥好学生骨干的作用是非常重要;其次郭老师从综合能力提升、自身作风提升两个方面阐述了学生干部如何提升。

随后,杜川老师做开班第一讲,以《工作效率和管理能力提升培训》为题进行授课,杜老师从管理的基本知识、提升执行力、高级沟通技巧、提升工作效率四个方面进行讲解。深刻讲解了关于管理能力提升的方法,使同学们对管理和效率的提升有了新的认识。

通过本次主题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同时将学生会提倡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学习的核心理念落到实处,推动我院共青团工作更上一层楼。

上一条:隔离不隔爱,全力为隔离人员做好饮食保障——后勤管理处“能力作风建设”纪实 下一条:疫情防控显担当 志愿服务保安全——临时志愿者送餐服务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