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疫情防控显担当 志愿服务保安全——临时志愿者送餐服务纪实

2022年03月22日 15:30  作者: 点击:[]

 

2022年3月19日18时,新乡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过大数据确定我校两名学生为密切接触者,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当机立断,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西区D-09、东区E-05宿舍进行全面封闭管控,但宿舍楼内近2300余名学生的就餐问题,成了燃眉之急!

面对突发状况,党委组织部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示,立即发出号召,向全校党员及教职工紧急召集志愿者,为管控学生提供送餐服务。

“我报名!让我来!”财务处余超老师第一时间打来电话,第一个赶到集合地点;“人手是否足够?我在学校,马上到!” 机电学院赵素琴书记带头赶到学生宿舍;“我先去领取志愿者的防护用品,马上到宿舍和你们汇合”,教务处樊星老师在领取物资的路上打来电话……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来自全校14个党组织的21名党员快速响应,迅速到位,加入到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来。

按照应急预案,根据每幢宿舍学生的人数,志愿者分成两组,每两名志愿者负责一个楼层,为学生分餐并根据宿舍人数送到每一个宿舍,确保每一位同学都能按时吃到晚饭。宿舍楼没有电梯,志愿者们手抬肩扛将一箱箱百余斤的饭菜,一趟一趟送往每一层楼、送进每一个宿舍。

在繁忙的送餐过程中,副校长宋伟也来到了D-09宿舍楼,穿上防护服,加入到分餐送餐的队伍中来。他一遍遍叮嘱大家“注意做好消毒和防护”、“保证每一位同学都能吃到晚饭,一个都不能少”、“注意安抚好学生的情绪,做好疏导工作”。宋校长的殷切关怀温暖了志愿者和广大学生的心,缓解了大家的紧张情绪。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连续奋战,志愿者们将2300余份饭菜送到每一名学生手中。这一箱箱百余斤的饭菜压弯了志愿者的脊背,汗水在防护服内蒸腾流淌,模糊了护目镜,但同志们顾不上擦拭休息。当看到同学们手捧饭菜,脸上洋溢的幸福和感动时,志愿者们感到无比满足! 

致敬参加本次志愿者服务的同志们,他们是:     

李强

(纪委)

余超、李鑫

(财务处)

李尚华

(学生处)

樊星

(教务处)

李伟伟、唐军

(化材学院)

任凯

(医学院)

韩楠、邱振江

(药学院)

宋博

(生科学院)

赵帅

(物电学院)  

赵素琴、刘翔

(机电学院)

郭正强

(教科学院)

张贤孔

(人文学院)

龚文磊

(美术学院)

聂鸣琨、陈亮、陈启航、孟凡钧

(体育学院)

      

志愿者们在D-09宿舍楼里紧张的进行分餐

 

志愿者们在E-05宿舍楼为每一位学生送上晚餐

志愿者为学生送来桶装饮用水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成功开展学生骨干能力素质提升拓展培训 下一条:我校五个支部入选“第二批全省高校省级样板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