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隔离不隔爱,全力为隔离人员做好饮食保障——后勤管理处“能力作风建设”纪实

2022年03月25日 14:49  作者: 点击:[]

  “感觉这一天就是在一直不停的炒菜”西区餐厅一楼大米套餐郑师傅说道,“我们这一天多都在不停的搬运,我现在就想好好睡一觉”学生餐厅管理员李超在送餐结束后说道......从3月19日下午五点对西区D-09、东区E-05宿舍进行全面封闭管控开始到隔离宿舍楼解除隔离,餐饮服务中心全体管理人员和为隔离宿舍楼配餐的商户持续工作,全力为2300余名隔离学生供餐保障四顿,运送饭菜50多次,总计供应9000余份饭菜。

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后勤管理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张鑫、处长娄季春、主管副处长冯炳灿靠前指挥,餐饮服务中心主任刘恒禄、副主任黄光辉和餐厅管理人员冲锋在前,在时间紧、任务急,隔离宿舍楼急需饭菜保障稳定学生不安的情绪的情况下,学生餐厅克服种种困难,制定配餐方式和方案,给餐厅商户分配供餐任务,启用疫情防控备用一次性餐具......迅速组织餐饮团队紧密协作,投入到紧张的饭菜加工工作中。

“谁知盘中餐,盒盒皆辛苦”,正常情况下,学生就餐不用餐厅集中分装盒饭,不用送“货”上门。当前疫情紧急情况下,不到300人的餐厅工作人员,不仅要做好两个校区两万多人的一日三餐,还要分装成盒,在有限的时间内把两千五百余份的饭菜配送到学生手中,其压力和难度超出想象。

要想第一时间把温热的饭菜送到学生手中,午餐和晚餐只能以大米盒饭、馒头为主,早餐因时间限制,早餐以营养粥和包子为主,饭菜形式定下来后,用什么餐具承装、怎么运输、怎么和志愿者衔接等工作难点又摆在桌面,张鑫书记和后勤领导班子在餐厅大厅,把圆形饭盒、四格饭盒、中圆盒、小圆盒等一次性餐具全部进行盛装实验,为了让学生吃得饱,而且便于运输,运输途中不撒饭,最终敲定早餐营养粥用450ml圆碗盛装,比餐厅日常售卖的营养粥330ml的容量还多,午餐晚餐用四格套餐盒配送,经过短时间的紧张论证,最终确定了午晚餐套餐为一米(或两个馒头)一荤一素,早餐为一碗粥两个肉包子的标准,餐饮商户按照确定的标准严格要求,制作丰富营养的饭菜,从早上两三点一直忙到晚上八九点。

在做好为隔离学生供餐保障的工作中,餐饮服务中心始终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食材要新鲜,要做好索证索票与进货查验,食材切配要精细化加工,食材加工要蒸熟煮透,饭做好了,要尽快盛装尽快送到学生的手中,以免饭菜出现安全隐患。在饭菜运送到隔离宿舍楼指定位置的过程中,学生餐厅餐厅管理人员和部分商户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后勤工作作风,装满将近150份盒饭的大箱,每个大箱300余斤,餐厅工作人员不喊一声苦、不喊一声累,每顿饭菜都要来回运送五六次,东区管理人员任新堂在搬运途中还不小心把自己的膝盖磕破了,为了不影响送餐,直到送餐结束才简单的进行了包扎,转身又投入到下一餐的准备工作中,正是有了像任新堂一样的餐饮工作人员,才能在困难多时间紧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为隔离宿舍楼送餐的任务。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一餐一饭,当思餐饮服务人员的不易,他们用大爱和汗水,为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上一条:土建学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成功开展学生骨干能力素质提升拓展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