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转作风 提能力 打造党支部书记“硬核”队伍

2022年03月31日 15:08  作者: 点击:[]

 

      为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一系列活动,带领支部书记转作风、提能力,打造党支部书记“硬核”队伍,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一、突出政治能力,提高党性修养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持续深入加强支部书记政治理论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常态化学习氛围营造,及时将有关通知、安排、学习材料推送支部书记工作群,加强学习引导;通过线上线下交流心得体会,不断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在支部书记间开展积分大比拼,党务能力培育大比拼,调动支部书记学习积极性。

二、强化履职能力,提升业务水平

1、制年度计划,完善支部考核

学院党委通过前期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并完善了《2022年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党建目标考核办法》,要求各党支部对照《新乡学院校级样板党支部评分细则》,查缺补漏,制定年度工作计划,不断完善支部建设,督促、激励党支部书记聚精会神抓党建,认真履行从严治党责任。

2、创新党建工作培训方式,实现精准培训

我院党委将“业务能力”培训融入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中。培训打破传统的讲授模式,各支部书记通过“你问我答”,相互提问环节,进一步丰富党建工作基础知识;通过模拟党的组织生活及发展党员全过程,不断完善工作流程和方法步骤,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章党规等政策理论和党务工作的学习;通过举行支部书记“上讲台、讲党建、大练兵”活动,切实提升党支部书记落实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

三、提高育人能力,打破师生党支部壁垒

为实现共同育人,打破学生党支部与教师党支部相互分离和脱节的状态,使两者相互协同、相互融合,最大程度发挥党组织在高校育人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委员在基层调研的基础上,开展深入交流,拓展学生诉求平台,发挥教师支部优势,帮助学生解决愁难急盼,构建师生党支部协同育人机制,提高育人能力。

四、查摆问题,落实整改,提升支部建设质量

3月15日-3月22日,各支部认真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向支部全体党员通报支委会召开情况和党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情况,梳理出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共计十余项。支部书记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领支部党员完成民主评议党员、民主评议支部班子“双评议”工作。各支部将以此为契机,明确整改事项、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效果。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聚焦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按照 “两化一创”强基引领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上一条:抗疫之下,你我并肩前行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积极推进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