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乡村振兴>>正文

捐赠爱心垃圾桶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23年10月08日 10:05  作者:葛林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乡村风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近日新乡学院向原阳县官厂镇九龙泉村捐赠一批垃圾桶,让村里的老旧、破损、无盖等垃圾桶集体“变身”,有效缓解了村里环卫基础设施不足的难题,进一步改善了村里卫生环境。

九龙泉村驻村工作队在日常走访中发现村内原有的垃圾桶存在老化、破损的现象,容易滋生细菌,影响村容村貌。工作队及时将情况反馈给学校领导,校领导研究后决定为村里捐赠一批新垃圾桶,改善村内环境,为村民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驻村工作队及时跟进,将学校捐赠的环保垃圾桶摆放到合适位置,有效解决了村里垃圾桶短缺的问题,增强了村民的环保意识,美化了村庄环境,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村民纷纷表示感谢,他们高兴地说:“新乡学院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实实在在地帮扶,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做实事,办好事,真中!”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积极做好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广播、微信等方式,向群众阐明垃圾对生活造成的严重危害,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使群众进行垃圾分类逐渐成为自觉和习惯性行为,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水平,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上一条:封丘县城关乡李家庄村“第一书记”李春春: 埋头苦干实干、奋力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下一条:新乡学院党委书记孙功奇带队赴李家庄村开展调研慰问暨​捐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