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乡村振兴>>正文

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带队赴九龙泉村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调研暨国庆前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2021年09月30日 14:54  作者: 点击:[]

为持续深化精准扶贫工作,稳步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按照新乡市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开展“帮扶日”活动的通知》和原阳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行动方案》的要求,新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士斌、组织部长刘晔、新原路校区管委会张继新、王世华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和8位帮扶责任人于9月29日来到,原卫校对口帮扶村--原阳县官厂镇九龙泉村,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致力乡村振兴调研走访慰问活动。

杨士斌书记一行首先来到村委会与官厂镇党委书记甄纪军、镇长刘蕊、驻村工作队成员和九龙泉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座谈。驻村第一书记周永顺分别就九龙泉村的村情概况、抗汛救灾、为村民销售水果、扶贫档案整理等工作和九龙泉村乡村振兴规划情况进行了汇报。甄纪军代表九龙泉镇党委感谢派驻单位和驻村工作队长期以来对九龙泉村的帮扶,高度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镇长刘蕊介绍了九龙泉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现乡村振兴下一步的任务和措施。

杨士斌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要肩负起乡村振兴蓝图的新使命,重点是推动落实“六项任务”,努力实现“两个转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过渡期内脱贫地区农村工作的首要任务,务必树立全局意识,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必须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发展九龙泉村特色优势产业,突出抓好农产品加工,确保品质、打出品牌,让农户更多分享增值收益。他要求驻村工作队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继续发扬敢作为勇担当的优良作风,心系群众、扎实做好帮扶工作,积极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缺什么就帮什么、擅长什么就发展什么的原则,因地制宜、一户一策,为乡村振兴、农民富裕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杨士斌一行实地查看了驻村工作队生活居住情况,并为工作队送上了牛奶、面包、方便面等生活用品,驻村工作队员对学校党委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将继续履职尽责,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团结村两委,密切联系群众,众志成城,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最后杨士斌又带领帮扶责任人深入到新村和老村的脱贫户进行调研和慰问,在国庆前夕送上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慰问。

上一条:情系乡村 传递书香——新乡学院到李家庄村开展图书捐赠帮扶活动 下一条:新乡学院邀请李家庄村中小学生到校开展研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