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筑牢疫情防线,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2022年10月21日 13:19  作者: 点击:[]

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师生党员: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师生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日夜奋战,为疫情防控工作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在此,学校党委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受到了严重威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诚实践者,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为此,学校党委向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升站位顾大局,一如既往当好“主力军”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做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的不竭动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二、积极作为勇担当,一如既往当好“先锋队”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主动扛责在肩,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党员同志冲锋在前、提早谋划、防患未然,积极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疫情防控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及时将疫情防控措施明确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汇集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各基层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通过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自助采样设备志愿服务、党员先锋岗等,组织动员师生党员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率先垂范,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三、主动靠前做表率,一如既往当好“排头兵”

全校广大共产党员要在各基层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主动承担任务,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要积极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主动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努力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关键时刻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带头发扬科学精神,尊重科学、相信科学,用科学方式防控疫情;带头做好群众工作,树立正确舆论导向;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坚守岗位,为保障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中共新乡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2年10月20日

上一条:新乡学院召开2022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守正创新踔厉奋发 忠诚履职勇毅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