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新乡学院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

2022年04月14日 09:07  作者:汤沛 点击:[]

4月12日下午,我校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在多功能厅召开。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炜,副校长王选年、陈业宏、张占祯,纪委书记张宝林,副校长张丽伟、宋伟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由校长刘兴友主持。

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作了题为《锤炼作风锻造能力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的报告,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以组织建设为根本,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以政治标准为导向,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凝聚政治共识为导向,切实做好统战和群团工作;以防疫防汛为重点,确保师生安全校园稳定等五个方面,对2021年学校党建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回顾。

杨士斌代表校党委对2022年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做出安排部署。在明确2022年学校党建工作总体思路的基础上,杨士斌指出:一是把牢政治方向,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二是强化组织功能,夯实党建高质量发展基础;三是增强执政本领,努力提升干部担当尽责能力;四是广泛凝心聚力,多措并举筑牢统一战线;五是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六是增强忧患意识,全力维护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党委书记尚宝平作《笃行不怠强党建踔厉奋发启新程 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尚宝平对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结合省委巡视,久久为功、持之以恒,狠抓整改落实。二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牢记为民初心,强化使命担当。三是突出重点,压实责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安全保障,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抓牢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抓牢扛稳安全稳定工作,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学校党委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锤炼优良作风,锻造过硬能力,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提供有力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和崭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齐心协力战疫情,志愿服务显担当——新乡学院金穗校区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工作纪实 下一条:闻令而动、党员先行,全力以赴保证学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