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期组织员工作沙龙

2023年11月22日 15:13  作者:孟杰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组工干部能力素质建设,11月21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在行政楼1001会议室召开第一期“新乡学院组织员工作沙龙”。党委组织部部长韩辉、副部长毛阳南,以及基层组织员代表参加交流学习。会议由毛阳南主持。

会上,毛阳南介绍了本次组织员工作沙龙的目的。组织员工作沙龙活动是学校党委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推进组织员相互交流学习,提升业务素养,启发工作新思路新方法的创新平台。希望通过加强组织员间的交流学习,达到经验共享、问题共商、成果共建的良好效果,进一步推进组织员专业化建设。

随后,组织员代表分别就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特点亮点、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围绕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记录、主题党日开展、党员发展、党组织关系转接等具体党务工作开展交流研讨,与会组织员针对党务工作中遇到的不同情况、存在的疑问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分享经验、交流对策,现场气氛热烈。

韩辉就学校组织员队伍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增强责任意识。要求组织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学校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吃透上级要求、扛牢工作职责,坚决把岗位职责落实到位。二是增强学习意识。要求组织员树立学习观念,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精通党务规章制度,熟悉党建工作流程,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做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要增强创新意识。要求组织员聚焦主责主业、明确工作职责,针对存在问题主动应变求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今后,组织部将通过开展系列沙龙、专题辅导、交流走访等多种形式,切实把培训锻炼党务干部工作落到实处,着力提升组织员队伍的综合素养和能力水平,为学校党建质量提升注入强劲动力,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组织部开展组工干部业务培训第一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我校邀请“当代教育名家”周洪宇教授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