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我校邀请“当代教育名家”周洪宇教授作报告

2023年11月06日 16:32  作者: 点击:[]


                         ——新任职干部系列培训之一


为进一步加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促进新任职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全面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2日下午,学校特邀华中师范大学周洪宇教授在图书馆文化艺术中心作《弘扬教育家精神,做新时代大先生》主题报告。党委书记孙功奇出席报告会,90余名新任职中层干部、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宋伟主持。

报告会上,周洪宇从教育家精神的基本内涵、教育家精神的时代价值、教育家精神的培育路径三个部分展开。周洪宇指出,教育家是具有理想信念、高尚品德、仁爱精神、专业素养,并在理论、实践和人才培养上作出重要贡献,产生一定社会影响力的优秀人物。教育家精神是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和推动教育改革创新、推进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及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的时代需求。教育家精神可以通过教师厚植家国情怀、涵养高贵品质、淬炼专业素养、砥砺奉献精神、赓续文化血脉、塑造集体人格的路径来培育。

周洪宇教授的精彩报告,为我校更好地落实教育这一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落实好中央关于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重大决策打开了思路、启迪了思想,对新任职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肩负新使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我校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一期组织员工作沙龙 下一条:新乡学院党委书记孙功奇带队赴李家庄村开展调研慰问暨​捐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