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新乡学院党委书记孙功奇带队赴李家庄村开展调研慰问暨​捐赠活动

2023年09月17日 09:10  作者:李春春 点击:[]

9月14日下午,新乡学院党委书记孙功奇、纪委书记鲍晋选带领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后勤管理处、机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21位新老帮扶责任人到封丘县城关乡李家庄村开展调研慰问暨捐赠活动。封丘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振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继杰,城关乡党委书记柳利民,乡长张国征出席活动。

2017年以来,新乡学院先后三批次选派驻村工作队,在封丘县城关乡李家庄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经过7年的接续努力,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一起使省级深度贫困村实现脱贫致富,目前已经成为河南省“美丽乡村”,正在积极创建河南省“森林乡村”。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孙功奇、纪委书记鲍晋选带队又一次来到李家庄村。在村大队院内,开展新乡学院支持李家庄村美丽乡村建设捐赠仪式。城关乡党委书记柳利民致欢迎词,对新乡学院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韩辉代表新乡学院为李家庄村捐赠了价值8万元的不锈钢环卫桶100个和多功能全自动洗扫车一辆。

捐赠仪式后,鲍晋选主持召开驻村工作汇报会议。驻村第一书记李春春对上任8个月以来对建强村党组织、完善基础设施、深化乡村建设、围绕乡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决心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勇挑重担再创新功。工作队员申富民满含深情的汇报五星党支部创建、提高群众收入、打造特色农业项目、美化亮化人居环境、培育文明村风等工作,决心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久久为功、善作善成;柳利民表示和新乡学院驻村工作队已经成为工作中的搭档、生活中的朋友,城关乡党委、政府会全力做好驻村工作队的各项保障工作;王振海对孙功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新乡学院此次捐赠表示感谢,对驻村工作队的辛勤付出及取得的成效表示认可与肯定,感谢新乡学院一如既往地在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帮扶李家庄村,期望新乡学院和封丘县的校地结对帮扶和定点帮扶工作,在相互成就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孙功奇对封丘县各级党委、政府6年来对新乡学院派驻李家庄村的三任书记及工作队在政治上的关心、生活上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今后新乡学院与封丘县的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做出了全面阐述。孙功奇指出:我10个月内两次来到李家庄村,李家庄村在村容村貌上发生了很大变化,尤其是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修建了污水管网,村内大街小巷、房前屋后全部进行了路宅分家及绿化美化靓化,农民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地改善,这与驻村工作队的辛勤努力是分不开的。最后,孙功奇向驻村工作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落实四个不摘的基础上,持续巩固好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开展好各项工作,学校将全力支持李家庄村的发展,持续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进一步拓展工作路径,充分利用学校在教育、文化、科技的优势,提高村民的文化素质和综合素养,特别是在即将开始的第二批主题教育,对群众进行思想帮扶,用农民能够听得懂的语言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遍千家万户。

会后,与会领导查看了李家庄村河南省森林乡村建设情况,慰问监测户和脱贫致富典型。校帮扶责任人开展入户走访活动。

(驻村工作队/文 党办/图)




上一条:我校邀请“当代教育名家”周洪宇教授作报告 下一条:新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为建成高水平综合类应用型大学不懈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