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抗洪救灾,教授在行动——教育科学学院教授积极参加抗洪救灾事迹

2021年08月13日 09:22  作者: 点击:[]

7月底,中国有记载以来从未有过的暴雨袭击了新乡市城乡,新乡市严重内涝,卫辉、辉县等地洪灾严重。新乡学院教职员工在新乡学院党委领导下,积极开展自救,并自愿参加各种救灾活动。教育科学学院的教授们也义无反顾地投身其中。刘春梅教授就是其中一员。

7月20日,大雨倾盆,校园积水漫灌。7月21日傍晚开始的的又一场暴雨,使得校内低洼处的积水没膝,积水越过门槛,涌入楼栋,灌进地下室。刘教授虽然年过五旬,但是仍然和同楼栋的其他教职员工一起积极开展开展排水自救,大家一起填装泥土袋、堵楼门,抽积水,直至半夜。

7月24日和25日,刘教授又自愿加入抗洪抢险突击队,投入救灾物资的搬运工作。超强度的体力劳动,刘教授也和年轻人一样坚持了下来。

7月28日晚上,根据上级安排,新乡学院安置了千余名卫辉受灾老乡,刘教授又申请加入了安置点志愿者队伍,被安排在安置点D02宿舍楼执勤。29日开始,刘教授每天早上第一个来到执勤点,帮老乡打饭、帮老乡测量体温、统计老乡的信息......年轻人能做的工作,刘教授做得丝毫不差。她还发挥女性特长,主动和老乡唠嗑,慰籍老乡的烦愁心绪,受到了老乡们的喜爱。老乡们都说:你说话咋这么中听呢?

8月8日,卫辉受灾老乡全部撤离,刘教授又投入了新的工作之中。

 

上一条:守初心使命,以大局为先 下一条: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最前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