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乡村振兴>>正文

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带队赴封丘县李家庄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2019年01月09日 08:32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工作,按照新乡市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帮扶责任人业务培训的通知要求。1月9日上午,由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带队,我校15个党总支书记及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有关同志随行,赴封丘县城关乡参加结对帮扶责任人业务培训并入村入户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培训会上,城关乡李乐田乡长对我校在李家庄村开展的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衷心感谢。城关乡胡秀洋副书记按照有关要求,对帮扶责任人进行了培训。杨士斌副书记代表学校讲话。他指出,一是扶贫工作意义深远,是十九大会议精神的要求,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前提,更是筑牢中华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二是扶贫工作责任重大,脱贫攻坚不是小事,不是轻而易举就可以完成的,帮扶责任人要强化认识,勇于担当,扎实开展工作;三是学校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帮扶责任人要充分利用校内外有利资源,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处理好日常工作和扶贫工作的关系,持之以恒的完成各项扶贫任务。

培训会后,在驻村第一书记吕明哲、村两委班子成员以及驻村工作队员的引导下,杨士斌副书记一行深入我校定点帮扶村——李家庄村入户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实地了解贫困情况,宣传和落实帮扶政策,与贫困户商议帮扶计划。

此项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完善了我校在李家庄村的帮扶责任工作体系,为下一阶段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李家庄村驻村工作队文)


上一条: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