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乡村振兴>>正文

爱心助农 消费帮扶——新乡学院助农销售滞销雪桃

2022年10月21日 15:28  作者:葛林 点击:[]

近期,受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我校市派定点帮扶对象原阳县九龙泉村农户种植的雪桃出现了滞销问题,农户们心急如焚。驻村第一书记周永顺立即将相关情况上报新乡学院领导,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针对这一情况,亲自指示并协调后勤等相关部门设立“新乡学院助力乡村振兴农产品展销点”,全力帮助农户解决雪桃滞销的难题,摆脱困境。

10月18日早上6点半,原阳县九龙泉村工作队将参展农户集中到一起,审核24小时核酸阴性结果、行程码和健康码,然后驱车带领8户桃农将雪桃送到“新乡学院助力乡村振兴农产品展销点”进行展销。工作队员、帮扶干部和志愿者们除了带头消费外,还当上了临时“销售员”,亲自上阵帮助贫困户销售雪桃,分拣、装袋、称重,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和大学生们纷纷踊跃购买,场面十分火爆,工作队员和农户们一再呼吁大家要“理性”消费。

中午,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一行来到展销现场,他先是叮嘱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要全力贯彻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真抓实干,凝心聚力,用心用情用行动解决农户“急难愁盼”问题。随后又来到农户的摊位前,亲切地和老乡们拉家常、问情况,同时带头购买雪桃,以实际行动做助农表率。短短几个小时就帮农户销售雪桃六千余斤,销售额达两万余元。

本次爱心助农、消费帮扶活动,在全校各基层党组织、校工会、校团委的大力宣传支持下,在全校党员干部、广大师生的热情参与下,农户们的滞销农产品变成了畅销品,解除了农户燃眉之急,增加了农户的经济收入,有效促进了工作队的帮扶成效,切实增强了九龙泉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扎实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促进乡村振兴提供可资借鉴的宝贵经验。

(组织部 文/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孙汝斌同志被授予“河南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荣誉称号 下一条:新乡学院开展国家扶贫日慰问调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