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乡村振兴>>正文

新乡学院“助力乡村振兴”综合实践团赴封丘李家庄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3年06月30日 10:19  作者:毛戎 点击:[]

6月28日,新乡学院“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综合社会实践团赴封丘县李家庄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副校长王天云一行人看望慰问实践团队队员,党委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坤,校团委书记周宁,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学院党委书记、原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汤沛,校党委组织部人才主任葛林随同前往,校团委副书记、省派驻李家庄村第一书记李春春,校团委组织部部长、省派驻李家庄村第一团支书毛戎及城关乡党委全体班子成员陪同参加了实践活动。

此次,校团委牵头组织了“青春筑梦,星愿同行”社会实践团、护理学院爱心医疗社会实践团、人文学院“同语同心诵经典”推普社会实践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义务维修社会实践团、美术学院“助力乡村振兴,描绘发展新图”社会实践团等9支社会实践团队共100余人前往封丘县李家庄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10时,实践团队抵达李家庄村,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顶着炎炎烈日,开始了热火朝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爱心医疗社会实践团为大家进行健康知识普及,提供血压测量、心理咨询和医疗咨询服务,利用假体模型给大家普及急救知识并进行现场演示。电脑维修实践团和电器维修实践团为乡亲们免费维修电脑家电,给大家生活提供便利;禁毒防艾宣讲团给乡亲们宣传禁毒防艾小知识,科普毒品和艾滋的各种危害;“青春筑梦,星愿同行”社会实践团带着课本进行支教,为振兴农村教育,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引科技助力,促农业发展”实践团进行实地调研,用无人机光谱分析土壤商情、玉米苗长势情况、航拍李家庄全貌;“助力乡村振兴,描绘发展新图”实践团围绕十二字方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以绘画的形式丰富了新时代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晚上7:30,由校社团联合会、音乐学院承办的文艺下乡社会实践团及在李家庄村文化广场举行了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包含舞蹈、音乐、快板、古筝等节目形式,演出异彩纷呈,老乡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

校团委已连续多年赴封丘县李家庄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受到当地百姓的欢迎和称赞。真正带领青年团员深入基层了解民情国情,充分展示新时代新院学子的新面貌、新形象、新风采,贡献青年人的光和热,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团委 文/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赴封丘县城关乡李家庄村服务夏粮抢收抢种工作 下一条:新乡学院赴封丘县城关乡李家庄村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