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乡村振兴>>正文

新乡学院校长尹新明带队到封丘县开展校地对接帮扶工作

2022年12月29日 11:39  作者:葛林 点击:[]

12月28日下午,新乡学院校长尹新明、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赴封丘县考察调研,就深化校地结对帮扶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封丘县县长王跃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殷国伟,副县长杨智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杜成景及封丘县相关单位及企业负责人参加对接座谈。

王跃峰代表封丘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对新乡学院长期以来对封丘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杜成景介绍了产业开发区基本情况以及城南新区和长封一体化建设情况。封丘县深切期盼进一步深化校地双方结对帮扶工作力度、拓宽帮扶领域、扩大帮扶成果,将以本次对接座谈会为新的起点,以扎实的工作和优质的服务,让新乡学院的教育精华、办学智慧在封丘创造品质、演绎精彩。

尹新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作,强调深化与封丘县结对帮扶力度、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我校将积极投入深度参与。她指出,近几年我校与封丘县在智力、科技消费和文化帮扶方面进行了深入合作,未来学校将在乡村人才培养、专业技术人员培训、产业及文化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找准结合点,找准突破口,把产、学、研、用这篇大文章做好,为封丘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走访了封丘县天壕新能源热电有限公司和新乡富元食品有限公司,深度调研人才需求与校企产学研用等相关情况。

随后,相关领导来到城关乡李家庄村,调研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慰问走访了部分脱贫监测户和脱贫致富典型,并实地调研了新乡学院定点帮扶李家庄村特色农业产业园。

新乡学院党委组织部、校团委、教务处、科研处、药学院、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商学院、经济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人才办负责人分别与封丘县开发区管委会、教育局、发改委、乡村振兴局、科工信局、城关乡、各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对接。

近年来,新乡学院始终把校地结对帮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坚持将结对帮扶作为学校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重要阵地。作为扎根新乡办大学、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作为锻炼干部、展示师生精神风貌的重要渠道,不断发挥地方高校的特色优势,扎实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工作。作为国家优质小麦主产区的封丘县,必是“麦香飘满致富路,校地携手结硕果”。

(组织部 文/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赴原阳县九龙泉村开展春节慰问调研 下一条:交好驻村帮扶接力棒 共谱乡村振兴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