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乡村振兴>>正文

培训助农促发展 智力帮扶创新篇

2023年03月08日 17:24  作者: 点击:[]

3月3日,由新乡学院和封丘县乡村振兴局联合举办的“2023年封丘县乡村振兴干部培训班”,在封丘县迎宾馆开讲。我校党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经济学院副教授葛林博士受邀就《乡村振兴趋势分析——中央一号文件解读》进行深入分析,为全县200多名驻村第一书记展开培训。

中共中央在1982年至1986年连续五年发布以农业、农村和农民为主题的中央一号文件,对农村改革和农业发展作出具体部署。2004年至2023年又连续十九年发布以三农(农业、农村、农民)为主题的中央一号文件,强调了三农问题在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时期重中之重的地位,现在已成为中共中央、国务院重视农村问题的专有名词,成为新的一年乡村振兴工作的总纲。

葛博士通过详实的解析、生动的例子,不仅将一个个晦涩难懂的文件条目阐述给大家,更结合自身实践,将文件如何活学活用示范给大家,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粮食保卫战、割青毁粮、大食品观、集体经济、落户转出等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解决方案。培训结束后很多学员还意犹未尽,围住葛博士热烈讨论。学员们纷纷表示学习完后,回到村里一定落实好《文件》精神走在前面,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打好粮食保卫战。

高校的优势就是人才的优势,封丘县作为学校的结对帮扶县,学校一直重视智力帮扶,通过与封丘县政府和企业的合作,为其提供产业规划、教育培训、电商销售等指导,帮助农民助产增收。下一步,新乡学院也将按照《文件》要求,并结合学校优势,与封丘县深入开展多领域合作,为实现乡村振兴和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更多贡献!


上一条:新乡学院赴封丘县城关乡李家庄村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下一条:新乡学院老年书画研究会开展送温暖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