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旗飘扬>>正文

新乡学院防汛救灾工作系列报道——和年轻人一样冲锋陷阵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魏正妍老师参加抗洪救灾志愿活动纪实

2021年07月29日 09:15  作者: 点击:[]

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有一位有着近40年工龄和27年党龄的老党员——魏正妍老师,她面对天灾,与年轻人一起冲锋陷阵、奋勇争先、不辞辛苦,任劳任怨,以自己的抗洪救灾的实际行动兑现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连日暴雨,致使学校灾情严重。7月22日晚,魏正妍老师接到院系党委的号召后,不经思索立即报名参加新乡学院防汛救灾党员先锋队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抢险志愿者小分队。7月23日上午8点她冒雨参加党员先锋队疏通下水管道的工作。为了能够准确的找到排水口,魏正妍老师光脚摸索窖井盖位置,后用双手清理井盖上的树叶、杂草、塑料袋等堵塞物,确保积水能够顺利排出。

为了保护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大型仪器设备(位于A15号楼一楼实验室),学院党委于7月23日中午1点组织学院的志愿者一起守卫大型仪器实验室。魏老师不顾上午的疲劳,毅然参加了抢险,她与年轻人一起装沙袋、搬沙袋,一趟趟的往返,一次次的搬卸,为实验室筑起了牢固的防线。

此外,强降水还导致学校西家属区地下室进水,作为C01-1的单元长,魏正妍老师积极组织本单元住户开展自救行动,同时主动承担起夜间值守的任务。7月21日晚上7点特大暴雨再次来袭,多个地下室开始往里进水,魏正妍老师赶快组织人员撤离地下室,保证住户人身安全。7月22日停电,手机没有信号,58岁的魏正妍老师爬楼梯挨家挨户传达学校通知,7月23、24日学校安排看护抽水泵值班,魏老师又主动将自己的值班安排在夜里,目的是为了白天参加学校的志愿者抗洪救灾活动。

      连续几日的高强度抗洪救灾行为,魏老师口腔出现了溃疡,脚也被水泡肿了,但是轻伤不下火线,7月25日下午她又到我校附中参加志愿者活动。7月28日她又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我校按照受灾转移群众的志愿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次抗洪救灾中,魏正妍老师很好的践行了这一理念,心中有爱,心中有民,爱及人民;心中有责,心中有公,以责护公!和年轻人一样,在困难面前冲锋陷阵,勇往直前!

上一条: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最前线 下一条:新乡学院防汛救灾工作系列报道——轻伤不下抗灾一线 致敬最美逆行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