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旗飘扬>>正文

新乡学院防汛救灾工作系列报道——新乡学院附属中学防汛救灾事迹

2021年07月29日 08:27  作者: 点击:[]

2021年7月20日,一场特大暴雨突如其来,面对严峻汛情,我校高承党老师在自身被困的情况下,突破重重困难,第一时间来到学校,投入到学校的抗洪抢险的工作中。高老师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彰显出新院附中人的精神和担当。

   暴雨持续三天,汛情告急,高老师舍弃自己不满百天的女儿,丢给妻子一人照顾,他舍小家为大家,一直坚守在校园,检查校园各楼层安全、卫生情况,及时运送防汛沙袋保护学校财产安全,并积极配合救援人员用皮筏艇运送受灾群众到安全地点。

7月23日晚,高老师在新乡学院搬运救灾物资直至凌晨3时。

7月24日,我校接待第一批迁移群众,高老师第一时间发起物资募捐、布置安置点、分配教师及社会志愿者、接收和搬运外来捐赠物资、帮助准备迁移群众的配餐、安置一线抗洪救灾人员休息和饮食、接收搬运物资直至通宵。

7月25日,高老师搬运物资,分配社会志愿者进去安置点服务迁移群众。

至今,高老师仍坚守在安置迁移群众的第一线,在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仍不肯休息,他不怕苦,不怕累,舍小家为大家的行动赢得了迁移群众和上级领导的赞誉,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全体老师去学习。

上一条:新乡学院防汛救灾工作系列报道——轻伤不下抗灾一线 致敬最美逆行者 下一条:新乡学院防汛救灾工作系列报道——风雨同舟 众志成城 外国语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先进典型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