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旗飘扬>>正文

新乡学院防汛救灾工作系列报道——风雨同舟 众志成城 外国语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先进典型事迹

2021年07月28日 18:12  作者: 点击:[]

 近日来,受诸多气象因素影响,新乡地区经历持续强降雨过程,全市范围出现暴雨和特大暴雨,卫河、牧野湖、定国湖等出现漫溢。市区内涝严重,学校家属区严重受灾。

      雨情警情,汛情就是命令。危急时刻,校党委一声令下,外国语学院党支部党员积极响应,田大治、王雪玲第一时间带头加入新乡学防汛救灾党员先锋队和救援联络志愿者群,7月23日上午冒雨清理堵塞水道的垃圾,疏通学校和家属区的排水管道;下午开始接收外地救援物资和人员,积极投入为外地救援人员的服务工作;带头为灾民捐献收集手电筒和充电宝。晚上第一时间了解受困人员情况并送去食物和水。随着救援物资的增多,在缺少人手的情况下,把在家准备高考的孩子和家属也叫来一起搬运救灾物资。

       新乡学院防汛救灾工作系列报道——党员尚学艳,在得知卫河的彩虹桥段决堤后,家在附近的她早上冒着蒙蒙细雨加入了抗洪大军。装沙袋时铁锹戳手上感觉火辣辣的疼。泥土里会混有砖块,有的直接从铁锹上掉下来砸到脚趾,也没有时间喊疼,因为抗洪救灾刻不容缓。一上午不知道装了多少袋,运了多少袋,直不起腰的时候就跟自己说再坚持一下。

      党员张献民自己买了牙刷、牙膏、肥皂、香皂、纸巾、内衣、毛巾等日用品连续两个晚上分别给蓝天救援中心和27中村民安置点送去。

     还有党员崔向红抽空就去帮忙搬运救灾物资;离学校较远的党员,也不断在关心询问学校的情况,很想来校做一名志愿者,只因路上水太深赶不过来。作为党员,他们这段时间口中经常重复的一句话就是:这是我应该做的,比起那些来自祖国各地支援我们的同胞,我做的还远远不够!

      外国语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党员在洪灾面前,与广大人民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展现出风雨同舟、众志成城的坚定意志,彰显着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斗争品质。

上一条:新乡学院防汛救灾工作系列报道——新乡学院附属中学防汛救灾事迹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积极投身抗洪救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