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旗飘扬>>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积极投身抗洪救灾

2021年07月28日 18:04  作者: 点击:[]

近日河南地区受持续性特大暴雨影响,在防汛抗洪救灾的严峻时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抗洪救灾志愿活动中,为抗洪救灾贡献青春力量。

7月22日,家在许昌长葛市的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1班白一量,在面对暴雨来袭,他第一时间组织朋友们筹备物资,争做志愿者,为救援出力。因为都是刚刚毕业或者在读的学生,虽不能像专业救援队及捐助机构一样送去可以足量解决燃眉之急的帮助。但他道“我们都是长葛人,能帮多少是多少吧。”带着采购的夏凉被、水和方便面之类的物品,便开向了去往家乡灾情较重董村救助点的方向。

 

(白一量组织筹备运送救灾物资)

送完物资顾不得路途的艰辛休整,立刻发起线上志愿者招募,招募过程中他看到满群再建新群,不禁感慨万千,这就是我们的新时代青年的力量与担当,也是中国力量。

7月23日,家住周口市西华县,2020级软件工程(专升本)2班的蔡璐飞,他虽然家里受灾但依然不忘在家乡临时救援地点出力,特申请了当一名志愿者。在村干部的领导下,蔡璐飞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帮忙搬运救援物资,服务受灾群众,道路虽坎坷泥泞,可他的脚步坚定,不怕出力流汗,不叫苦喊累,尽显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蔡璐飞搬运救援物资)

(蔡璐飞服务灾民日常生活)

 

7月24日,家在郑州市中原区西流湖街道办事处2020级计算机类3班于江饶加入街道办事处的志愿服务工作,负责统计道路受损情况,对群众反映的积水路段及时进行统计汇报,对救援物资进行清点整理分配给群众,同时对社区开展防疫宣传工作。

7月24日,家在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的2020级计算机类3班赵文,加入街道办事处的志愿服务工作,负责指挥疏导积水路段行人及车辆绕行,配合街道工作人员清理道路淤泥,帮助商户晾晒物品,将救援物资进行清点整理分配给群众。

7月23日至7月25日,家住新乡市的2020级计算机类3班的李宇航同学和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1班的原晨杰积极投入到北街口和牧野湖志愿服务中去,他们说搬运的手、泥泞的脚印虽然累但是很值得

李宇航搬运救灾物资

(原晨杰搬运沙袋后的手臂)

7月24日,家在辉县的2020级计算机类4班郭嘉怡积极报名志愿者服务,希望为家乡做一点事。他联系到辉县城关办事处,到达东关恒升碧水山村门口,帮助受灾群众进行转移受灾物品,清理淤泥冲刷道路等。

郭嘉怡参与灾后重建

结束清理,晚上紧接着搬运救援物资,调配分发。第二日顾不得休息,继续参与到志愿服务。

 

(郭嘉怡同其他志愿者赶往城关镇人民政府搬运物资调配分发工作)

7月23日,从新乡附近赶来支援的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郭建辉在得知新乡市有倒灌危险的劳动桥北街口卫河开始向外渗水的消息后前往北街口去帮助救灾人员装沙袋,传递沙袋。7月24日,2020级软件工程(专升本)1班党员王姣、预备党员赵钊、入党积极分子朱新雨三位在得知“新乡市抗洪救灾外地救援力量联络中心”设在新乡学院,学校志愿者不足需要支援的时候,三人结伴毅然决然的过水奔赴学校,争当志愿者。

目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他们依然在当地志愿者的队伍中,为家乡尽快恢复正常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勇于担当、肯吃苦、不怕苦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在防汛一线构筑起“青春堤坝”。灾情发生后,我院学生党员能够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入党积极分子也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此考验当做磨炼意志的练兵场。

 

2021年07月26日

 

上一条:新乡学院防汛救灾工作系列报道——风雨同舟 众志成城 外国语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先进典型事迹 下一条:新乡学院防汛救灾工作系列报道——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党员 积极参加抗洪救灾志愿活动(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