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旗飘扬>>正文

新乡学院防汛救灾工作系列报道——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党员 积极参加抗洪救灾志愿活动(一)

2021年07月28日 17:52  作者: 点击:[]

7月19日至22日,受连续强降雨天气影响,我校金穗校区出现道路大量积水,平均积水达70公分以上,紧急抢险刻不容缓。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学校第一时间发布紧急通知,号召全体党员要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积极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确保师生汛期安全,维护学校稳定,坚定站在防汛救灾第一线,积极参与学校防汛救灾工作。

我院教师党员张国智、邢奇作为学院第一批党员先锋突击队志愿者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号召,积极报名参加学校组织的防汛救灾志愿活动。

 

(疏通下水管道,清理堵塞物品)

(扫除路面积水,搬运清除垃圾)

(垃圾不好清扫,赤手捡)

(雨又下了起来,接着干)

学院教职工得知这一消息,纷纷对两位党员表达关心关切之情,叮嘱安全事项。张国智说到:“干就得了,只可惜不够魁梧,只能尽点绵薄之力!”朴实地言语,突显甘于奉献的一片真情。

两位党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为群众做实事”,扛起了肩上的责任,体现了党员的担当。

一场暴雨,一次灾情,它带来了满目疮痍,但更突显了共产党人的意志、品质与担当。我院两名教师党员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担当”二字,践行了初心使命。同时,突显了新院人团结一心、自助救人的硬核素质!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积极投身抗洪救灾 下一条:新乡学院防汛救灾工作系列报道——药学院副院长齐永华同志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