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旗飘扬>>正文

音乐学院王风雷同志事迹材料

2021年07月28日 17:49  作者: 点击:[]

自特大暴雨造成灾情以来,音乐学院院长王风雷同志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第一时间主动投身防汛一线,参与各项工作。

7月21日至23日,王风雷同志连续三天主动参加后勤管理处组织的防洪抢险队。不顾个人安危,冒着瓢泼大雨清理金穗校区北大门、东大门的30余个排水口。因排水口树枝树叶等杂物不易清理,他就弯下腰去用双手清理堵塞物,疏导水流,降低水位。

7月23日,王风雷同志担负起新乡市抗洪救灾外地救援力量联络中心志愿者服务的组织领导任务,他马上行动起来,建立工作微信群,组织师生及周边社区志愿者近300人。24小时不间断工作,共接收、转运救灾物资100余批次,矿泉水近15000箱、其他食品等物资6000余箱。王风雷同志在工作中身上多处负伤,腰部也有扭伤,但他坚持不下火线,继续做好现场指挥工作,保障了援助新乡的第一批救援物资的高效运达、规范管理和及时分配。

7月23日至26日,王风雷同志的手机号码被新乡市110指挥中心及抖音、微信等多个平台公布为新乡市救援物资接收电话,全国的爱心电话纷至沓来,为了不使每一份爱心被辜负,不使每一条信息被遗漏,他几乎没有休息,随时接听电话、回复信息。截至目前,他共接到爱心捐助、救援要求、志愿服务、道路引导等电话800余个,为救援物资的准确运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在做好这些工作的同时,王风雷同志还坚持每天到音乐学院进行巡查一次,妥善处理一个严重漏水的办公室及三个楼梯间的积水,保障了教学设施安全。

 

 

上一条:新乡学院防汛救灾工作系列报道——药学院副院长齐永华同志事迹 下一条:新乡学院防汛救灾工作系列报道——离退处陈健处长参与防汛减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