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旗飘扬>>正文

责任在肩 奋勇担当——巡察办党支部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

2021年07月27日 22:20  作者: 点击:[]

近日的暴雨洪灾,一直牵动着新乡学院每一个师生员工的心。汛情就是命令,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巡察办党支部成员在郭明进书记的带领下,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积极投身学校防汛救灾工作。

7月23日上午,郭明进、陈改茶两位同志参加学校防汛救灾党员先锋队,冒雨徒步赶到积水点,清理窖进盖上的树叶、杂草、塑料袋等堵塞物,确保积水快速排出,充分体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7月23日下午,新乡市政府在学校设立“新乡市抗洪救灾外地救援力量联络中心”,郭明进同志作为学校联络中心负责人之一,积极组织协调设备、人员,1个小时时间全部到位。联络中心“指挥协调、救灾物资登记、外地救援力量登记”等工作有序开展。郭明进同志在联络中心手机不断接听信息,安排调度。陈改茶同志同时参加了联络中心的外地救援力量登记工作,保证了外地救援力量信息准确,便于政府调度。两位同志自23日下午至今参与24小时轮流值班,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7月20日下午,郭俊锋同志自发在学校东门清理被杂物堵塞的排水孔时,被水中散落的铁皮割伤脚部造成感染,仅仅简短休养了两天,23日下午郭俊峰同志又带伤出现在了学校的志愿服务队伍中,投身到抗汛救灾工作中。这种在大灾面前无我的精神,深深打动了身边的每个人,更多的志愿者加入了救灾的工作中来。

在积极救灾的同时,巡察办党支部还通过微信工作群等途径,将学校党委关于防汛抗洪的安排部署第一时间进行传达学习,积极宣传学校抗洪救灾的感人事迹,弘扬正能量。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党性、忠诚、责任、爱心共同铸成抵御灾害的铜墙铁壁,夺取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的全面胜利!

(巡察办 供稿)

 

 

 

 

 


 

 

 

 

 

 

 

上一条:新乡学院防汛救灾工作系列报道——离退处陈健处长参与防汛减灾工作 下一条:党旗插在最前沿,众志成城战疫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