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旗飘扬>>正文

战“疫”有我,强心健体,体育老师在您身边!

2020年02月22日 15:07  作者: 点击:[]

——新乡学院战“疫”工作纪实(十一)

在新乡学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下,体育学院党总支调动全体党员与广大师生的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发挥专业特长,发挥体育人应有的作用。

在党总支“以体育之名,为祖国而战,体育为人民服务!”的号召下,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双带头人”作用,激发党支部活力,迅速组成了体育专项“突击队”。师生“协同作战”深入挖掘体育学科特点,发挥体育强心健体、政治宣传等功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为了广大人民群众居家期间身体素质不下降,免疫力有提升,足球爱好者,特别是青少年对足球热情不减,训练不中断,在总支指导下,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泉海副教授首先建立了足球专项“突击队”,团队成员不断壮大。核心成员丁勇同志作为平原路校区临时党支部委员一面工作在抗疫一线,一面参与团队工作;陈亮同志负责多媒体技术,冯毛弟同志专门研究运动训练学;李尚华、刘佳同志为在读博士,也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加入到突击队的各项工作中。团队依据“项链理论”,充分发挥每位成员特长,分工明确采用微信群、电话会议各种形式进行组织、研讨,反复拍摄讨论后,确定选题、内容、要求后,集体创编体育健康指导专栏“体育老师在您身边”。

足球人“树榜样、立标杆、做蓝本”,篮球、网羽乒、田径、武术体操、体育理论专项“突击队”也迅速组成。以党支部为战斗堡垒,支部书记广泛动员,各教研室主任与专项带头人积极发动教师集中优势力量完成这项新的工作。大家开动脑筋、集思广益、克服困难,举家上阵拍视频,妻儿变身演员兼剧务都以能为抗疫出一份力为荣。张军、杨卫华、张美玲、姬长兴等越来越多非党员与民主党派教师也积极参与进来,提供了专业科学、丰富多彩的家庭体育素材。

工作中的体育学院教师

在学校组织、宣传部门的指导下,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承担微信“新新体育人”公众平台图文制作工作,支部书记孟杰同志负责将图文资料进行编辑,定时推送,满足了广大师生与社会健身指导的需要。栏目一经推送,就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学校与新乡日报等媒体第一时间就进行了转载与报道。

灾难是一本是生动的教材,关乎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名誉主席、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刘纯献博士这样评价我们:“理应为你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体育是民生、强壮是美丽、健康是幸福的价值观而点赞!”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备受鼓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体育之名,为祖国而战

工作中的党支部支委

上一条:创新载体,为疫情防控添砖加瓦 下一条:线上引领,线下冲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