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旗飘扬>>正文

“全院一盘棋”,打赢攻坚战

2020年02月22日 14:58  作者: 点击:[]

——新乡学院战“疫”工作纪实(七)

   21日平原路校区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支部在时红霞书记及支部委员韩楠、丁勇、赵林、王秀旺带领下,迅速开展工作,发动广大党员,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制定了《平原路校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方案》并严格执行。

   精准施策,群防群治

平原路校区地处繁华闹市区,紧邻商业区,周边店铺多、摊贩多,校区内租房户占比较大,人员流动频繁。针对这一情况,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注意加强门岗监管,限制人员进出,对公共区域加大消毒频率,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入户摸排是防控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住户情况复杂,信息量大,支部全体党员分工协作,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仅用两天时间就排查清楚了518 户的人员信息。同志们分成8个小组日夜不间断对本校区进行值守,禁止非本小区的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测量居民体温,了解出行原因及去向并及时进行登记;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提醒居民做好防护工作,悬挂疫情防控横幅、标语、公告,使居民更好地了解疫情。多方式、多渠道发布权威信息,引导居民科学防疫,营造人人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社区氛围。

无私奉献,众志成城

平原路校区临时党支部有很多同志不在校区内居住,而且青年教师较多,孩子小、家事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家将各自的困难放到一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特殊的阻击战。支部书记时红霞同志白天晚上连轴转,经常顾不上吃饭,不管是不是自己值班,每天都准时到值班点,风雨无阻。支部委员韩楠同志家住金穗校区,工作在平原路校区,每天来回奔波,早出晚归。支部委员王秀旺同志主动承担了518户住户的信息录入和汇总工作,加班加点,认真核对排查信息,做到准确无误。

对接社区,合力抗“疫”

   平原路校区临时党支部在防控工作中注重与红旗区渠东办事处和新奥社区积极配合,落实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经常与社区对接联系,建立动态联系机制,共同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支部的党员们积极协助社区完成科普知识宣传和倡议书、公告等各类宣传资料的张贴发放,做到“院不漏户、户不漏人”,构建全员联防联控的浓厚氛围。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战场。面对目前严峻的防疫形势,平原路校区临时党支部将切实带头履职尽责,坚决做到“疫情当前,冲锋在前;疫情不退,党员不退”,把“堡垒”驻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上一条:疫情防控添份力,无私奉献暖人心 下一条:舍小家为大家,齐心协力战疫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