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旗飘扬>>正文

守好“责任田”、护好“一院人”

2020年02月22日 14:48  作者: 点击:[]

——新乡学院战“疫”工作纪实(五)

21日文化路西校区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在支部书记张伟锋和支部委员常国锋、孙海强、姜海霞、刘秋生的带领下,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落到实处。


科学施策,织密防控网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支部成立后,先后有18名教职工主动报名加入,参加疫情防控战斗,确保教职工生命安全。

文化路西校区建筑分散、住户情况复杂,退休老教师比较多,户外活动需求多,部分住户没有电话;租房户多,流动大,难以确切掌握住户信息。同志们积极想办法,广泛宣传发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电话、微信、上门核实等途径展开拉网式排查,共排查389户、651人。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危险系数高,但是大家克服困难,提前完成任务,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不畏艰辛、迎难而上的品质。同志们在三个值班点轮流值岗,对过往人员进行排查、车辆消毒、人员测体温,坚决杜绝没有出入证的人员进入校区;劝阻校区老年人户外结队散步,积极提倡一户一天最多出去一次,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流动,限制疫情的扩散。有的住户不理解,甚至会说难听话,同志们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做工作,让居民逐渐都能够接受,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发动党员,无私奉献当先锋

陈华同志在校外居住,每天提前到岗,主动要求在人流高峰期值班,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黎红波同志家里有两位老人、两个孩子需要照顾,他仍然主动请缨,克服困难,参加共产党员先锋岗值班。王晓钰同志在完成疫情防控任务的同时还要准备新学期课程录制,课程多、任务重,经常顾不上吃饭,加班到凌晨。孙爱丽同志的爱人既是军人,又是医务工作者,已经两次请战去湖北一线支援,随时做好应急出发的准备,家里父母已经七十多岁了,两个年幼的孩子需要照顾,当她看到学校疫情防控人手短缺,依然积极报名加入战斗。

精准服务,爱老助老暖人心

文化路西校区老年住户较为集中,支部充分认识到疫情扩散的严重性,加强居家老年人的防控宣传,组织党员指导老年人及其家人科学认识和预防疾病,增强防控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劝导老年人尽量减少外出次数,不要恐慌保持良好心态。增强对虚假和错误信息的辨识能力,不信谣,不传谣,防止上当受骗。同志们帮助年老体弱的居民购买生活物资,对戴口罩、消毒等防护措施进行指导,受到了居民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文化路西校区临时党支部的同志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战最终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舍小家为大家,齐心协力战疫情 下一条:“让党旗更红、党徽更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