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旗飘扬>>正文

“让党旗更红、党徽更亮”

2020年02月22日 14:44  作者: 点击:[]

——新乡学院战“疫”工作纪实(四)

21日学校组建防疫临时党支部以来,文化路东校区临时党支部在刘守平书记及支部委员韩虹新、田涛、汤沛、赵昱辉同志的带领下,迅速投入工作,广泛发动党员,科学规划分组,积极宣传疫情,严格防控程序、确保文化路东校区的安全。


统筹安排,落实落细

支部成立后,广泛发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先后有30多名教职工,通过电话、微信报名,申请到一线防疫工作中去。文化路东校区住户情况复杂,租户多,人员流动大。支部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对家属院住户逐一走访了解,着重排查病源地及外地返乡住户情况,仅用不到两天时间就摸排清楚151户、362名居民的情况,掌握了第一手资料。支部将党员分成6个工作组,不间断对家属院情况进行巡查,以网格化排查提升疫情管控力,逐户“爬格子”,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支部依靠现有条件,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和疫情信息,在主要道路和人口密集地张贴宣传通告和疫情防控知识,营造人人重视,人人防控的社会氛围,做到了疫情防控家喻户晓。对家属院公共区域进行消毒,进一步严格出入家属院人员与车辆登记,有效控制院内人员流动,并做好解释工作,得到了教职工与住户的理解和肯定。

无私奉献,不计得失

在支部班子带动下,党员同志们服从支部安排,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在防疫一线。赵磊、荀晏楚、杜鑫、杨卫芳同志加入支部时纷纷表态,“作为一名党员,不论职称、职务高低,在危难时刻都要顶上去”,“不怕辛苦不怕累,任何困难都能克服”。赵磊、汤沛、杨卫芳同志在校区外居住,每天按时到达值班点,风雨无阻。祁妍林同志作为党外人士,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尽职尽责,随叫随到,主动替有事的同志值班。校区的电动伸缩门坏了,疫情期间无法维修,同志们克服困难,每天手动开门关门无数次。

创新形式,抓实基层党建

26日晚,文化路东校区临时党支部利用工作间隙,以“学习强国”视频会议为平台,开展了专题党日活动。活动开始后,刘守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传达了河南省、新乡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号召支部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庄严宣誓“作为党员,时刻不忘宗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防疫冲在一线,绝不懈怠退缩”。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文化路东校区临时党支部的同志们敢于担当、团结一致,在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和全体党员共同努力下,以饱满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战“疫”中,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上一条:守好“责任田”、护好“一院人” 下一条:以书画为媒,用作品助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