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旗飘扬>>正文

疫情当前争“请战”,新院学子勇担当

2020年02月05日 09:59  作者: 点击:[]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新乡学院国旗护卫队队长、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交通工程专业一班的郭璞同学返乡后第一时间请战,用自己“疫情当前,青年出列”的“逆行”身影,展现出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大学生,理应走在时代的前列,迎难而上;同时我又是一名预备党员,更应该在需要的时刻为家乡做出应有贡献。”郭璞坚定地说。

郭璞等几位大学生的工作地点是在洛阳市新安县铁门镇杨树洼村疫情防控卡点,与村干部们一起挨家挨户发放防疫宣传单,并在村口的劝导站为群众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按照村两委值班安排,大学生志愿者们轮班到监测点值守,每天一大早冒着严寒来到疫情监测点,当车辆人员通过时,两个身着“红袖标”的年轻身影总是及时迎上去,详细询问并登记在册。对村外车辆进行劝返、村内车辆详细登记进出地点。在劝导过程中,除了询问、劝导外,大学生志愿者们还及时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不要外出、佩戴口罩等事宜。在工作过程中自觉扛起“党员先锋”旗帜,为家乡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贡献青春力量。

近日来,团中央多次号召青年朋友们积极行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郭璞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阻击战。“自精准扶贫后,每次回家都能看到家乡的变化,深有感触,这次疫情来势汹汹,村上的干部不顾自己安危,没日没夜、忙前忙后的保护我们,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力所能地为家乡的美好明天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





上一条:汇聚在党旗下 下一条:金穗校区疫情排查工作小组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