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旗飘扬>>正文

金穗校区疫情排查工作小组在行动

2020年02月04日 18:57  作者: 点击:[]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干部一座灯塔,一个志愿者一抹春天。

“跟我冲锋,向我看齐!”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关键时刻,新乡学院金穗校区抗击疫情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在疫情排查工作小组的领导下,恪尽职守,周密安排,疫情防治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组织是保障。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责任。金穗校区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排查工作小组。由栾绍军任组长,高雪霞为副组长,马玉磊、贾海龙等为成员。为了提升工作质量,疫情排查小组细化了责任分工,成立办公室工作组、文秘材料组、志愿者服务组,确保各项工作和数据的及时性和准确度。

部署是方向。在金穗校区学校疫情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迅速开展工作。2月1日上午及时召开小组会议,明确了工作任务和方向。围绕如何在最短时间内,排查校区内所有住户、确保调查信息完整准确,工作组制定了初步工作方案,拟定计划,明确责任人员和工作任务。

值守是底线。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由我们的党员、干部、志愿者组成的值班队伍,是我们防疫网络的结点,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千千结”,才有了我们“疏而不漏”的”重重网“。我们建立了严密的值班制度,根据指挥部 的指示,20名志愿者到学院南大门和东区生活区大门认真值守,确保万无一失。

落实是根本。“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

2月1日上午接到学校指挥部通知,我们迅速召开碰头会,制定工作方案。结合人事处汇总我校住户信息并立即开始核对工作。

2月2日汇总了金穗校区家属区1348户的详细信息,其中,核对完成了845户、需电话确认472户。

时间不等人!工作小组的老师会同孙国鹏、王斌等11名志愿者顾不上吃晚饭,一直工作到晚上九点才完成了四百多住户的电话核对,在核对过程中,发现存在住户信息与统计表信息不对照、联系电话空号等问题,需入户排查42栋楼共113住户。

2月3日早上,工作小组和志愿者们分 11 组,对113住户进行排查。截止到2月4日上午,初步完成了金穗校区家属区1348户的信息核对,排查居住人员2894人。工作组对前期所有信息进行了登记,电子版汇入《金穗校区家属区现有居住人员情况统计表》。完成了金穗校区家属区1348户中外来人员、疫区归来人员进行信息统计。对疫区归来人员要求在家自行隔离。

接到学校疫情指挥部通知,发现有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病例亲密接触者。工作组迅速对该单元所有住户及家庭成员近期行程和身体状况进行排查登记,并电话告知其学校疫情指挥部对本单元进行封闭及代购、配送生活用品等相关注意事项。

严密排查,务求无一漏洞;严防死守,务必春暖花开!

新院人一定会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凝聚众志成城,取得抗击疫情这场战役的最后胜利!

疫情面前,金穗校区疫情排查工作小组永远在路上!




上一条:疫情当前争“请战”,新院学子勇担当 下一条:平原路校区临时党支部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