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新乡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在线学习培训工作的通知

2022年03月15日 09:53  作者: 点击:[]

 

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省委组织部通知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全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安排,着眼于推动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纵深推进、取得实效,现就开展2022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在线学习培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体校领导,现职中层干部,机关党委全体在编教职工

二、学习形式

河南干部网络学院网址为:https://www.hngbwlxy.gov.cn,学员登录后可进行电脑端在线学习,亦可扫描网站首页二维码下载手机、平板客户端进行移动在线学习,两个客户端实现学习进度同步记录。

三、学习管理

(一)时间安排。学习时间为20223月起至1031日,学员应按要求完成网上学习。

(二)课程设置。主要设置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专业知识、科学人文素养等四大类课程。学习课程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两类

1.突出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主课、必修课,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论及经济思想、法治思想,生态文明思想等各领域分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党章党史党规党纪党风等课程。

2.加强专业化能力学习培训。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要求,深入推进十大战略实施,新开设能力作风建设年专栏,优化特色栏目,注重学好创新驱动、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基层治理、新型城镇化、绿色低碳发展、文旅文创、应急管理等事关重大战略和中心工作推进的课程。

3.注重各领域通识教育和科学人文素养教育。开设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建和哲学、历史、科技、国防、外交等各方面的基础知识课程,开设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知识新技能课程,新上线专题推荐版块和科学人文素养专栏,重点推送我省各地各单位自建资源和特色资源,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推荐有《考古百年中原行》《中国文字发展史》《记忆中原》《山河共国风》《雄关》《健康访谈》《黄河人家》等专题课程。

(三)学习考核。根据中央《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省委有关文件要求,每人每年参加网络学习时间不少于50学时,其中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类课程(即必修课程)不少于35学时,并不定期开展理论测试活动,以考促学促用。学校党委组织部将根据年度学习情况和参与活动情况,对优秀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对于未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的学员,将取消本年度校内各类评优评先资格。

(四)培训纪律。学员要牢固树立学员意识,主动上线学习,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要高举党的旗帜,自觉维护党员干部形象,不得在网络学院发布或链接违反党纪条例和法律法规的内容,不得出现危害网络学院安全的行为,对违反有关纪律法律规定的视情节由有关责任部门予以处理。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提高认识,把网络培训与中心组学习、干部脱产培训、领导干部上讲台等工作一同部署、一并安排,积极发挥网络培训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的优势作用。

(二)强化保障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管网络培训工作的联络员,要注意收集学习期间学员反映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党委组织部反馈。

(三)有序推进。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通知参学人员,通过分配的帐号按要求进行网络在线学习。

(四)报送总结。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本年度学习截止后,将开展网络在线学习工作中的学习情况、经验做法、意见建议等,形成总结文字材料报送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新乡学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部署推进会 下一条: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