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闻令而动、党员先行,全力以赴保证学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顺利进行

2022年03月28日 18:03  作者: 点击:[]

按照新乡市和红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学校于326日组织开展了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我校作为独立核酸检测点,需在半天内完成26000人的核酸检测工作,其中人员扫码、试管贴签封箱转运等工作都需要志愿者来完成,任务十分艰巨。

党委组织部临危受命,积极承担起动员组织志愿者的任务。324日,组织部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发出倡议,号召党员同志们积极报名参加金穗校区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当晚就有100多位党员和教职工踊跃登记报名。25日,组织部根据核酸检测任务安排,选派6名志愿者到区、镇接受志愿者扫码、封箱工作培训,回来后立刻组织开展线上培训。同时将97位党员和教职工志愿者分为四组,各组在组长协调指挥下,分别在东篮球场、西足球场、图书馆北广场以及博雅广场4个采样地点、47个采样工作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326日清晨7时许,志愿者按照分组赶到采样地点。各组组长现场又进行了快速培训,明确了扫码员和贴签封箱人员的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8点钟,全员核酸检测准时开始,97位志愿者立刻投入当紧张有序的服务工作中去。在近5小时紧张忙碌的采样过程中,志愿者们任劳任怨、不辞辛苦,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彰显了高校教师的责任和奉献。

党旗所指,就是行动所向,旗帜无声,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感谢学校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动员,感谢我们身边这些有博大情怀、乐于奉献的志愿者们,是他们给我们的校园带来了平安和感动。让我们守住初心,承担使命,让党旗永远在学校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有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新乡学院组织参加“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