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旗飘扬>>正文

疫情防控添份力,无私奉献暖人心

2020年02月22日 15:00  作者: 点击:[]

——新乡学院战“疫”工作纪实(八)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关键时刻,金穗校区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排查工作小组,由栾绍军任组长,高雪霞为副组长,马玉磊、贾海龙等为成员。他们细化责任分工,成立综合组、文秘材料组、志愿者服务组,确保各项工作和数据的及时性和准确度。

科学防控,筑牢织密 “防护网”

金穗校区是学校的主校区,生活区面积大,住户多,且楼栋比较分散,排查难度大。工作小组成员和20多名党员志愿者一起加班加点,严密摸排,仅用两天多的时间就完成了家属区1354户的信息核对,排查居住人员2894人;对前期所有信息进行了登记,完成了家属区1354户中外来人员、疫区归来人员的信息统计。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由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值班队伍在南大门和东生活区大门认真值守,查看证件、测量体温、定时消毒;宣传学校和地方各级疫情防控政策,多方式、多渠道发布权威信息,引导居民科学防疫,积极应对各类可能带来隐患的状况,处置突发事件。

守土有责,提升群众“安全感”

自金穗校区“党员先锋岗”成立以来,学校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要求加入志愿者,目前自愿报名参加的志愿者已有206名,他们中间有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有刚刚入党的年轻党员。他们不仅协助疫情防控排查组完成对家属区1354户的摸排工作,还轮班值守参与南门和东区门岗的执勤工作。目前,由20人组成的第二批志愿者已经上岗,他们不畏寒冷,不辞辛苦,坚守岗位。不仅协助保卫处进行盘查车辆人员、查看工作证明、测量体温、询问进出人员基本情况等繁杂工作,还主动帮助居民搬运重物等。他们用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如炬,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有效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

用心服务,架起党群“连心桥”

面对日趋严峻的防控形势,随着我校部分外地教职工的返回,为响应政府部门号召,我校外地返校人员自觉在家进行自我隔离。为纾解隔离人员的心理压力,党员志愿者通过微信、QQ等新媒体方式为隔离人员“送服务、送温暖、送祝福”,既确保不产生流动行径,又让其减少隔离的恐慌。为保证居家观察人员安心在家,志愿者无偿提供代购、送餐等服务,每日及时统计隔离家庭所需生活物资清单,开车前往超市购买,第一时间不惧风险把物资送到隔离家庭,解决其后顾之忧,让居民深切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

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金穗校区每一名党员志愿者都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抗击疫情关键时期,党员要亮出身份、当好表率、树好标杆的要求,主动要求参与疫情防控,干好每一件小事,处理好每个防控细节,用实际行动守护教职工和全体住户的健康和安全,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教职工和群众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共克时艰,成为我校防控疫情战斗第一线的鲜明旗帜。

上一条:“两场战役都要赢” 下一条:“全院一盘棋”,打赢攻坚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