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乡村振兴>>正文

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带队赴李家庄村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调研暨中秋节前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2021年09月17日 14:56  作者: 点击:[]

按照新乡市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开展“帮扶日”活动的通知》和封丘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行动方案》的要求,我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和组织部长刘晔带领14位帮扶责任人一行来到封丘县李家庄村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开展灾后帮扶走访调研活动。各帮扶责任人深入到脱贫户家中根据帮扶对象的返贫致贫风险、发展需求等开展针对性帮扶。通过走访慰问让贫困户过上一个祥和、快乐的中秋节。

杨士斌首先来到村委会与城关乡党委副书记吴玉祖、驻村工作队成员和李家庄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座谈。驻村第一书记孙汝斌分别就李家庄村的抗洪救灾情况、疫情防控情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排查整改情况、群众受灾情况、村内环境整治状况、网络监控系统建设情况和李家庄村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吴玉祖表示非常感谢新乡学院长期以来对城关乡和李家庄村的帮扶,新乡学院驻村工作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每次来李家庄都能看到新的变化,在近期的环境整治和网络监控系统上的工作经验,值得在全乡推广。

杨士斌在讲话中指出,要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一步落实好帮扶责任不松懈,落实好帮扶政策不折扣,守好返贫底线。他要求驻村工作队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理清思路,推进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并代表党委提前祝大家中秋快乐。

杨士斌又带领帮扶责任人深入到村内的脱贫户中进行调研和慰问。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零距离进行交流,同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他们近期的健康、生活状况及所需要解决的困难,并一一进行了详细记录。鼓励他们振作精神,嘱咐他们有困难就及时联系帮扶人员。一份慰问、一份温暖,此次慰问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帮扶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

随后,杨士斌深入到农业产业园项目现场进行查看,要求做好项目的申报,前期的论证,充分听取村民的意见和建议,将项目落实好、执行好,充分发挥带贫作用,让村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最后,为了感谢封丘县城关乡党委政府和李家庄村对新乡学院抗洪救灾的支持和帮助,杨士斌代表学校为城关乡党委政府和李家庄村颁发了捐赠证书。校地情长显真情,携手相助渡难关,充分展现了校地结对帮扶的深情厚谊。
                                                                           (组织部/文 宣传部/图)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带队赴九龙泉村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调研暨国庆前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下一条:新乡学院邀请李家庄村中小学生到校开展研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