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校工作>>正文

河南省2023年第一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培训班在新乡学院开班

2023年03月29日 15:36  作者: 点击:[]

3月28日上午,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2023年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培训班在我校开班。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处长冯轩友、一级调研员李永海、新乡学院党委书记孙功奇、新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出席了开班式。118名委管学校和民办专科高校组织部部长和基层党务工作人员及41名委管中职学校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式由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处长冯轩友主持。

孙功奇代表新乡学院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态势以及近年来学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基层党建的“源头工程”来抓,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规范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的基本情况,并对省委教育工委第二次将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培训班放在我校的这份信任和对筹备工作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

何秀敏就此次培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清开展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性必要性;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切实提升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质量;四是从严管理要求,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来自河南交通职业学院的周林林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开班式出席领导向示范培训班小组组长授旗。

本次培训班是省委教育工委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夯实发展党员工作基础,从源头上确保我省高校发展党员质量而举办的,由新乡学院承办。此次培训班课程形式丰富,采用线上授课、专题授课、互动教学、情景剧教学、特色音乐党史课、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们进一步学习掌握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加深对党的历史认识,端正入党动机,规范入党条件、标准、程序,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素质,对规范我省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将起到重要作用。

(继续教育学院/文 宣传部/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新乡学院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