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校工作>>正文

河南省国资委主任李涛来我校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2017年12月19日 10:34  作者: 点击:[]

12月15日下午3:00,在我校五A05报告厅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河南省国资委主任李涛应邀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国家和河南省经济发展新形势》的专题报告。党委书记丁庭选,副校长吴中、王选年、张占祯出席了报告会,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商学院、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丁庭选主持。

报告会上,丁庭选书记讲到,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为推进我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全面了解和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我校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今天我们荣幸地邀请到了河南省政府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李涛来我校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李涛主任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视野开阔、经历丰富、善于学习、善于总结,在经济金融、资本运作、企业管理、企业党建等方面有丰富的工作经历和深入的研究。多次在国家行政学院、河南省委党校给学员授课,深受学员欢迎。丁书记代表学校对李涛主任在百忙之中莅临新乡学院讲学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涛主任从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认识与体会、当前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金融体制改革、国有企业改革、对教育的理解与认识等方面进行了讲述。首先,李主任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的内在逻辑谈了学习的认识与体会,梳理了中国共产党诞生、成长、发展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96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紧紧依靠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他讲到,党的十九大报告始终强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奋斗目标。然后,李主任从历史与现实、国际与国内、理论与实践、机遇与挑战等多个维度探讨了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总结了党在十八大以来经济建设中的作用与成就,分析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对经济社会发展方式的影响,提出了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协同发展的观点。随后,李主任还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和金融体制改革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视角分析了国有企业在国家经济建设发展中的价值与使命,探讨了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等问题。最后,李主任还讲述了他对教育的认识。他讲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资源,是提升国家和区域经济竞争力的重要支撑。新乡学院的办学定位为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这个办学定位非常准确,高校的办学就是要坚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服务人的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服务国家的发展战略。

最后,丁庭选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丁书记讲到,李涛主任的报告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阐述了新时代背景下国家和河南面临经济发展的新形势与新任务,探讨了国有企业改革、金融体制改革、大学的价值与使命等方面的内容。李主任的报告内容丰富、思路清晰、站位高远、情理交融,既有理论的系统阐述,又紧贴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具有深远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积极提高。丁书记还要求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奋力拼搏,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积极推进党和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的力量!

上一条:华中科技大学吴畏教授为我校处级干部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省委党校原副校长郭学德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