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校工作>>正文

新乡学院处级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7年12月27日 18:46  作者: 点击:[]

12月26日下午,在我校A05报告厅隆重举行了新乡学院处级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班仪式。党委书记丁庭选、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吴中、纪委书记张宝林出席了仪式,全体处级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长刘兴友主持。

在开班致辞中,刘校长介绍了举办本次处级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的背景、内容和要求。刘校长指出,学校党委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要求组织部会同相关部门,按照中央、省委的指示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分别制定处级干部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方案,精心设计培训内容。

丁庭选书记作了题为《拥抱新时代,遵循新指南,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业绩——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新乡学院发展新局面》的十九大学习辅导报告。丁书记结合高等教育发展实际、河南省实际、新乡市实际和我校实际,从党的十九大的主要成果、十九大报告的内容摘要、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本要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开启新时代学校新征程五大方面对十九大精神作了学习辅导。丁书记重点从转型发展、服务地方,强化“地方性、应用型”的科学定位;健全机制、聚焦内涵,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引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立德树人、以生为本,努力创办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四个方面讲述了我校作为一所新建本科院校,如何在百舸争流的环境中脱颖而出,关键就在于立足转型发展,聚焦内涵建设,加快产教融合,坚持立德树人,走出一条应用技术大学内涵式发展的道路。

丁书记并就此次培训向同志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这次培训是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校党委做出的重要决定,不仅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也是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内在要求,目的是加强对全体处级干部和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党性教育,提高大家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更好的服务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服务于学校更好更快的发展。二是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临近期末,学校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同志们都承担着重要的工作任务。这个时候能够把大家组织起来集中学习十分不易。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听课,潜心思考,通过认真学习提升自己的党务工作水平,适应时代发展;大家要珍惜与专家学者面对面的学习机会,认真做好学习笔记、不断地深入思考,做到入心入脑。三是要联系实际真学真用。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内化到自己的党性修养中,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新党章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把学习培训的收获、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和措施;认真讨论《中共新乡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启学校全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为新乡学院转型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刘校长总结强调,一是要突出“原”字,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懂原理,把十九大文件作为手边、案头的必读材料,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课和政治必修课,养成良好学习习惯,长期不间断地“充电”“加油”。二是要突出“先”字,领导干部先学一步、率先落实,带动大家一起学一起干,结合实际找到落实基点,在工作中贯彻下去、体现出来。三是要突出“融”字,融会贯通,理论和实际紧密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认真贯彻落实“789战略行动计划”,构建“三区一园一街”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基地,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把“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中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上一条: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学员赴裴寨社区进行现场教学 下一条:新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同民同志受邀来我校作学习十九大专场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