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正文

以“赶考”心态交出新时代的新院答卷—— “强能力、转作风”干部培训班在南水北调干部学院正式开班

2022年06月27日 10:39  作者: 点击:[]

6月25日下午,新乡学院2022年“强能力、转作风”干部培训班,在南阳市南水北调干部学院正式开班。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炜,副校长王选年、陈业宏,纪委书记张宝林,副校长张丽伟出席开班仪式,全体中层正职参加了开班仪式。

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包晓致辞,他指出,南水北调是党中央、国务院统揽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南水北调工程构筑了优化水资源配置、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畅通南北经济循环的四道生命线。随后,他介绍了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充分利用独特的资源和优势,结合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移民迁安的伟大实践,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等多种形式,利用与南水北调相关的真人、真事、实物、实景,以及优秀历史文化遗迹,全方位阐释弘扬南水北调精神。

尚宝平在开班仪式上作了讲话,对做好本次培训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厚德,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要慎终如始立德修身,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勤学,锤炼过硬的政治本领。要充分挖掘内在的学习潜力,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加强对工作的钻研和思考,不断补短板、强弱项。三要求实,营造良好的实干氛围。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找差距,补短板,强化思想淬炼,切实做到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四要精业,练就善作善成的履职能力。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精于业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分析问题、看待形势、做好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五要创新,以赶考的心态写好新时代答卷。要对标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认清学校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秉持赶考心态,永葆迎考状态,做好应考准备,在学思践悟中掌握攻坚克难的真本领,切实答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考卷”。六要上心,关心关注当前主要工作。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履行好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推动问题清零,整改落地。抓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铆足干劲,及时将各类评估材料准备充分、准备到位。

最后,尚宝平、刘兴友、包晓共同向新乡学院干部培训班授旗,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素琴、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启中作为学员代表接受旗帜。开班仪式后,南阳理工学院副院长葛晨光作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

(组织部/文 宣传部/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培训班在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开​班 下一条:新乡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在线学习培训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