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度处级班子和处级干部综合考核工作学校层面评议会议

2018年01月30日 16:28  作者: 点击:[]

1月26日,我校在A05报告厅召开全校处级班子和处级干部2017年度综合考核工作学校层面评议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同志主持。

根据省委组织部和省委高校工委的部署,我校认真组织开展处级班子和处级干部年度考核工作,依据上级有关要求和学校的工作实际,制定了2017年度处级班子和处级干部综合考核工作的具体方案。2017年度考核主要开展综合考核(即年度考核、实绩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三考合一”)和开展民主测评,形成“3+1”考评体系。

在述职过程中,全校55个处级单位从2017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全面掌握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思想政治工作和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理论学习、人才工作、基层党建、依法治校、领导能力、工作实绩、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依次进行了述职。随后,我校参会人员对处级班子和处级干部进行了学校层面的民主测评。

述职完成后,刘校长对今天的述职评议会议进行了总结讲话,对如何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2017年的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对学校2018年工作提出了总体思路。首先刘校长对这次考核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讲到从学校发展的角度看,各单位都能够站在讲党性、顾大局的高度,抓改革、保落实,牢记育人使命,围绕人才培养这一中心任务,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概括起来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扎实;二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三是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得到落实;四是取得了十大方面创新型成效,特别是举办了全国第一个3D打印学院,开展课堂教学奖、实施名师工程、创新引飞工程、第一批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举办本科办学十周年“教育、科技、发展”高峰论坛系列研讨活动等等;五是师生满意度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六是管理机制更趋合理,内控体系逐步完善;七是依法治校、安全稳定、平安建设成效显著,取得省级各类荣誉10余项。刘校长还也讲到,各单位工作中存在着不足和问题:一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需要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需要进一步创新意识形态工作方式和方法。二是学校的机制和内控机制需进一步优化完善。三是转型发展推进步伐还需加快,四是目标责任制还需深入推进。五是协同创新亟待加强,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的能力还需提升。六是基础设施、办学空间还不能完全满足学校发展的需要。七是有些突破式的增长存在能否持续保持的危机,容易产生昙花一现的现象。接着刘校长就做好期末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期末和假期期间的相关工作。要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层次人才座谈会、离退休人员代表座谈会;要做好教务相关工作,确保2018年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要加快推进专项工作和各项改革任务的调研工作,为各项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认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二是抓好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树立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意识,持续做好反腐倡廉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文明、和谐、清廉、俭朴的节日气氛。三是增强责任,落实任务,明确工作责任,认真推进各项工作,严格执行各项制度,确保过一个平安、和谐、快乐的寒假和春节。

刘校长指出,2018年,我们要以师生员工为中心,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师生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目标,把服务师生、促进师生的全面发展作为学校转型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实施“789战略行动计划”,稳步推进转型发展和学科提升等重点工作,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扩大办学影响力,为把我校建成为省内同类院校前列的高水平新型大学而努力奋斗。最后刘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广大师生员工表达了新春祝福和谢意。

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同志要求,同志们要认真领会今天的会议精神,把部门的工作与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学校“十三五”建设与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推进“789战略行动计划”和“三区一园一街”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研究和交流,认真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与建议,理清工作思路,落实好党委和行政的工作要求,努力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地发展。

上一条:我校郭贵中同志荣获全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荣誉称号 下一条:省委考核组对我校领导班子和省管干部进行2017年度综合考核述职测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