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新乡学院举办2021年基层党务工作培训班

2021年10月25日 09:44  作者: 点击:[]

10月23日上午,新乡学院2021年基层党务工作培训班在A05号楼报告厅正式开班,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组织部长刘晔出席开班仪式,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共160余人参加,仪式由组织部副部长汤沛主持。

本次培训班是党委组织部自去年完成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之后进行的覆盖面最广、参加人员最多的一次基层党务工作专题培训。开班仪式上,刘部长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四场讲座课程安排,以及组织部前期所做的主要准备工作。杨书记就本次培训的背景、意义及目的作了说明,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勇于担当,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的职责,三是要提升能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

党委组织部对本次培训班课程做了精心安排,第一讲请省委党校郭献功教授从学校党的建设全局的高度为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内容涵盖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为我校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全面指导;第二讲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党委赵素琴书记从两年来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创建全国样板支部的具体工作实践中,为我校申报全国样板支部、落实落实支部创建各方面的工作提供了全程指导和经验总结;第三讲请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全国样板支部书记王少帅从学生样板支部创建的角度,在点线面三个维度下,通过五点一线工作体系,三维三润工作品牌创建,拓展了我校的党建工作思维,启发了学生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手段;第四讲请郑州科技学院刘威老师,对党员发展全流程做了深入细致的梳理和总结,对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的基本操作的讲解演示,以及相关政策的解读解惑,也为我校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扫清了障碍,打好了基础。

各位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举办得恰逢其时,十分必要,课程内容安排科学合理,对基层党务工作具有极强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培训课程内容,补齐基层党务工作短板,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基层党务工作质量、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实现党建高质量引领事业发展高质量奉献自己的力量。

(组织部文/图)

上一条:习近平: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 下一条:新乡学院邀请郭献功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