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委副书记杨士斌深入院系讲思想政治理论课

2019年05月01日 20:23  作者: 点击:[]

4月30日,在A05-105教室,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为管理学院、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共计200余人讲思想政治理论课。参加听课的还有党委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学院及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的部分老师。

杨士斌副书记以《精准扶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从新时代中国扶贫攻坚的坚定步伐、深刻领会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成就和发展方向、新乡学院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等四个方面阐述了精准扶贫、克难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思想。

杨书记指出,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讲课中列举我校驻封丘县城关乡李家庄村工作队的实例,为师生讲解了我校在“校地结对帮扶”工作中实行的智力扶贫、科技扶贫、培训扶贫、人才扶贫、产销扶贫和其他帮扶相结合的“5+1”特色扶贫系列措施。鲜活的事例感人至深。杨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师生,按照中央要求,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把握脱贫攻坚的正确方向,向最难处攻坚,在最需处发力,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扶贫路上你我携手共同参与。

本次授课前,杨书记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教研室教师集体备课,精心策划主题,为师生准备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管理学院文、宣传部图)

http://www.xxu.edu.cn/__local/E/FA/00/468AF2E0FB38200FBDF495F14F0_57871060_1D871.jpg

http://www.xxu.edu.cn/__local/1/5F/DC/75309B4F8608E2711BCAC98D8AB_1E68B757_29BDF.jpg

上一条:纪委书记张宝林为化学化工学院上意识形态专题党课 下一条:新乡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