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我校召开“支部建设年”暨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组织工作推进会

2019年04月27日 18:16  作者: 点击:[]

426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建设年”暨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组织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纪委书记张宝林,35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刘兴友主持。

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对我校“支部建设年”暨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组织工作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杨书记指出,2019年是全省教育系统“支部建设年”,也是我校的“支部建设年”。为全面加强我校基层组织建设,大力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按照《新乡学院关于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要求,以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以学校“支部建设年”为契机,着力加强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杨书记要求,一是组织部认真制定、完善《新乡学院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新乡学院基层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新乡学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实施办法》《新乡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等加强学校基层组织建设制度,党委会议通过后,各党组织切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二是按照校党委要求,扎实做好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网络平台开展的全体基层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工作。三是按照组织部通知要求,扎实开展党员档案审查工作。四是学习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两项法规”。五是领导干部到所在党支部上党课。六是按照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认真检查“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七是认真开展第二十四期党课培训工作。杨书记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七项工作的主要任务、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间,自觉肩负起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党委书记尚宝平同志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就是要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没有充分发挥作用,作用发挥不到位产生的一系列问题。我校集中巡视整改时间过半,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整改、彻底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政治高度,把巡视整改当成一种契机。“支部建设年”要解决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不是在我们的事业发展过程中充分体现出来。把巡视整改和“支部建设年”结合起来是一个很好的工作抓手,是上级给我们的东风,我们要在支部建设过程中要解决支部建设的三项缺失。尚书记强调,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要加强自身建设,把党的建设工作做好,不能有任何推脱,做一名合格的党的书记。党委的意见、党委布置的工作要按照要求认认真真的落实,确确实实重视起来,认真起来、行动起来,把巡视整改的工作做好,给省委交一个满意的答卷,助推我们新乡学院的事业发展,给我们的事业发展营造一个更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组织部文、宣传部图)

http://www.xxu.edu.cn/__local/C/26/DA/A7EB665A699EF8774044A62C63D_27CC49FC_22DB6.jpg

http://www.xxu.edu.cn/__local/8/9B/0E/67A60FECB8A4D9B5A04529DA4EB_5EE1F4E0_23E21.jpg

上一条:新乡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纪委书记张宝林带队赴郑州、洛阳、许昌等高校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