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18年01月19日 20:10  作者: 点击:[]

1月17日上午,我校在A01报告厅召开全校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刘兴友同志主持。

根据省委高校工委和省委组织部的部署,我校认真组织开展述职评议工作,依据上级党组织的文件和学校的工作实际,制定了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的具体方案。方案对述职评议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考核内容、述职评议等作了具体规定。

述职前,党委书记丁庭选同志讲话,他阐述了我校基于人才培养的党建工作理念。强调了抓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从抓党建目标,促责任主体落实;抓重大部署,促工作水平提升;抓学习教育,促常态化制度化;抓基础保障,促重点任务推进;抓整改落实,促党建工作深化;抓党建创新,促学校快速发展等六个方面总结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校党委对全体党务工作者为全校党建工作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述职中,全校35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基层党建责任方面的做法和经验、研究解决基层党建重点难点问题,分别汇报了本人作为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履职情况,深刻查摆了在履行职责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述职之后,与会人员对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现场测评。

述职完成后,校党委书记丁庭选同志对各单位的党建工作和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现场述职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述党建、议党建、评党建,相互交流了经验,沟通了认识,同时也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态势,这为2018年夯实党建责任,全面提升我校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丁书记同时指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党建任务落实上还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政治理论学习重部署、轻督导;意识形态工作重落实、轻创新;基层组织建设重规划、轻深化;干部管理使用重培养、轻激励;党风廉政教育重广度、轻深度等方面。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丁书记对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要落实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二是要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三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评估工作为契机,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四是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健全党员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增强党性观念。五是要围绕立德树人,促进党建工作深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让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团结、带领师生、服务师生。

最后,刘校长对会议作了总结。刘校长讲到,中央提出治党要全面、从严,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又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肩上的责任还比较重,在过去的一年,我们奠定了较好的基础。刚才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就落实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述职,总结了一年来的党建工作,查找了问题,对今后工作也谈了一些很好的思路和办法。丁书记对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切实提升基层党建水平、推动学校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回去以后,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办法,把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推进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已经到来的2018年也为我们抓实抓好党建工作寄予了新的期望,我们有理由相信,全面从严治党在我校各基层党组织取得更大的成绩。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7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党委书记丁庭选赴丰乐屯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