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旗飘扬>>正文

党旗插在最前沿,众志成城战疫情

2020年03月09日 20:33  作者: 点击:[]

——新乡学院战“疫”工作纪实(三十)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学外语部党支部带领全体教师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来抓。党员和科级以上干部更是身先士卒,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一、全体总动员,众人拾柴火焰高

大学外语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分工到人、明确职责,防控工作全面展开。一方面发动本部全体教师参与疫情防控,进行精准摸排,不漏过一个人、不放过一条线索、不错过一处细节。另一方面着手制定“停学不停课”工作计划,大家踊跃建言献策,尽量将计划制定的再详细一些、将困难考虑的再充分一些、将措施安排的再具体一些。

 

二、党员走在前,践行初心使命

21日,学校在各校区成立临时党支部,大学外语部每一名党员都积极和各临时党支部书记联系,主动请缨,要求奋斗在防控工作第一线。党员周彦每、苗长娜和陈玉洁三人自22日至今一直在东风路校区执勤,并入户排查登记;党员田晓、胡桢文和苗艳三人在金穗校区进行入户排查登记;党员赵鹏在金穗校区东生活区执勤。党员同志们时刻听从学校安排,克服种种困难,在需要的时候能够“顶上去”,毅然将防控责任扛在肩上,为的是践行入党誓词,让党旗飘扬在最需要的地方。

三、停课不停学,线上也精彩

210日以来,大学外语部全体教师开始通过网络传道授业,让知识通过无线信号传播到每一位学生的心中。党支部要求教师要以面授课的标准进行课程的准备,尤其是党员教师要起到带头和引领作用。老师们精心备课,丰富教学内容;提前对接任课班级班长,组建微信群、QQ群、钉钉群等即时沟通平台,及时分享教学课件,确保开课就能上课,力争达到实体课堂的教学效果;科学制定每周学习任务清单,建立线上学习成果汇报机制、监督评价机制,保证学生学习效果。

疫情无情人有情,全力防控迎胜利。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学外语部党支部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上下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打赢攻坚战。

                                           

上一条:责任在肩 奋勇担当——巡察办党支部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 下一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做好“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