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旗飘扬>>正文

“看似无情却有情”

2020年02月23日 20:21  作者: 点击:[]

——新乡学院战“疫”工作纪实(十五)

 近日,河南省部分地市各级客运逐步恢复,高速公路收费站取消交通管制,吹响了畅通省内交通、加快复工复产的号角。出行方便了,但这并不表明疫情的结束,形势依旧严峻。新乡学院金穗校区“共产党员先锋岗”的同志们并没有放松警惕,依然尽职尽责地战斗在工作岗位上。

     2月21日一早,一位风尘仆仆的中年男子到达金穗校区南大门,目光焦灼地说,今天是交通管制取消的第一天,他天不亮就出发,从郑州开车过来给七十多岁独居的老母亲送点牛奶、口罩、鸡蛋还有钱。他已经二十多天没见过母亲了,恳请让他回家看一眼老人。当天值守的党员志愿者王海燕、齐永华两位同志充分了解情况后,先给他测量了体温,帮他在校门外找好车位,然后心平气和地讲解了新乡市与学校疫情防控的管理规定,请他理解与配合。建议他给母亲打电话,让老人到门口来,志愿者会帮忙把物品和老人一起安全送回家。老人赶来后“训斥”儿子不该跑来看自己,转过身急切地跟志愿者说:“我知道管理严格是为了我们大家好,我儿年纪不轻了,开车劳累,我不要我儿的钱,我给大家发红包,能不能让他回家歇歇再走。”志愿者一边耐心给老人讲道理、安抚情绪,一边帮老人把钱收好。简单的团聚后就是分别,党员志愿者任栋同志提起沉重的物品、搀扶着老人与男子道别,望着母亲与志愿者相依的背影,男子眼里噙着泪水喊道:“妈妈,我就是想你了,学校管理严,这样安全,我也放心了。”志愿者哽咽着对男子说:“放心吧,有困难来党员先锋岗找志愿者,不管谁在都会帮忙的。回去吧,路上一定注意安全。”就这样,一场非常时期的母子相聚以挥泪告别结束。

 

面对疫情,“共产党员先锋岗”的每一位同志坚决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我们今日的“不近人情”,是为了更多家庭早日团聚,取得这场战“疫”最终的胜利。

 

上一条:特殊时期,导员和你在一起 下一条:守初心,勇担责,助力防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