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旗飘扬>>正文

快速响应,积极号召,压实责任,广泛动员

2020年02月22日 15:14  作者: 点击:[]

——新乡学院战“疫”工作纪实(十三)

   2020126日,商学院党总支在接到学校疫情防控指令后,第一时间组织学院党政领导安排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新乡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I级响应工作预案》的要求,商学院在130日制定了《新乡学院商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预案与实施细则》和《新乡学院商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的实施方案》,从制度上细分责任,落实到人,有序展开疫情防控工作。



一、分工明细,落实到个人

商学院针对疫情,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成立了以院长马光华、副书记张胜利为组长,副院长韩楠、张清太为副组长的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划分出学生管理、教职员工管理、教学管理、执纪督导等工作。

学院领导小组对学院所有教职员工和学生提出要求:师生提高认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统计信息准确。每个工作都有具体的负责人和落实人。非常时期,学院充分利用网络通讯工具和网络视频会议,把工作压实到每一个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

二、积极宣传,传播正能量

疫情防控期间,商学院党总支利用学院信息群做好网络宣传工作,占领网络舆论主阵地,做到党支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积极宣传正确的防疫常识和知识,细心筛选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宣传防疫期间人员心理疏导方法和途径;防疫期间,坚决做好纪律监督工作,杜绝防疫工作疏漏、工作不积极的情况发生。

三、上下一心,统一在行动

学院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及时接收和转发学校上级部门的疫情防控通知和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分工到人,以最快的速度响应、最短的时间落实、最高的质量保证。

在学生和教职员工管理工作中,商学院党总支把工作做到事无巨细,尽最大所能详实、准确搜集汇总学生和教师的疫情防控人员建档信息,做到人员全覆盖、无死角。特殊时期,数据的排查与上报是不分时间的,快速、准确、详尽是第一要求。针对当前还处在疫情严重地区的学生和老师,按照学校和上级相关防控要求,每天定期上报情况,随时更新信息,遇到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做到24小时全天候待命。

四、提前预判,创新教学法

疫情防控工作在持续,作为高校,新学期的教学任务还要进行。为了在疫情防控、人员隔离、学生不能按时返校的情况下不耽误专业教学,商学院提前预判,制定了《新乡学院商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的实施方案》,为任课教师提供多种在线教学方法培训。在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下,提前为新学期专业课教学做好充分的线上授课准备,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和资源、网络通讯与直播工具积极备课。

商学院教师在教学工作中积极利用在线教学平台和工具,全部顺利的开启本学期课程。授课之余,老师们积极探讨授课心得,分享授课经验,保证了在线教学的顺利进行。

五、勇作先锋,党员走在先

疫情防控期间,商学院多名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积极参加学校党员先锋岗、疫情防护志愿者的工作。副院长韩楠主动加入平原路校区临时党支部,制定工作方案,协调校区管理、住户排查、防疫宣传等工作,充分体现了一个党员的责任担当。

在金穗校区,商学院党员教师马光华、张胜利、李蛟、韩丽娜、李大伟、李茜,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和疫情排查工作小组。搜集数据、认真核对排查信息,做到准确无误;参与学校门岗执勤工作,保证学校人员进出的安全。

商学院2018级电子商务专升本班的班长张世豪同学,寒假在家休息之余,始终关注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和新时代大学生,主动向村党支部递交了“请战书”,加入村抗疫小组,投身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和最前沿。

上一条:守初心,勇担责,助力防疫 下一条:创新载体,为疫情防控添砖加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