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旗飘扬>>正文

线上引领,线下冲锋

2020年02月22日 15:05  作者: 点击:[]

——新乡学院战“疫”工作纪实(十)

防控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自校党委制定实施防控工作预案以来,校团委党支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教育指导工作,线上引领、线下冲锋,以多种方式引导全校团员青年坚守个人阵地科学防治、面对疫情发展充满信心,以必胜的信念与祖国共克时艰。



及时制定落实有效方案。疫情蔓延的第一时间,按照校党委部署,校团委党支部及时召开线上会议,结合工作分工,研究讨论了本部门的具体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形成了《共青团新乡学院委员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设计了《新乡学院学生组织防控疫情情况日报机制》、《日报表》,暂停了正在开展的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工作,并向全校各级团组织进行安排和落实,确保共青团工作,统一指挥,有效行动。按照工作要求,目前工作渠道畅通,在做好自身信息统计工作的同时,各类情况反馈及时,团员青年思想状况较为稳定。

线下冲锋勇担一线工作。校团委党支部党员、实践部部长李春春同志、入党积极分子马国扬同志积极参与承担校防控组的各项工作并报名值守无主庭院。其中,李春春老师一直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完成洪门镇社区和我校临时出入证的发放、核对,完成金穗校区的门岗值守,完成校内入户排查登记,同时还参与代购生活用品等工作。繁重的工作任务,李春春老师毫无怨言、毫不懈怠,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共青团干部为全校青年师生树立了榜样。

 

线上宣传引领全媒互动。加强团员青年的教育引领是共青团的根本职责。在当前疫情防控时期,校团委充分利用青年传媒的重要作用,临时建立两个宣传组,分别由校团委志工部部长,党员杜鑫森同志、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党员李晓堃同志带队,从以下四个方面入手,一是宣传党中央、校党委的各项重大部署和工作要求,二是宣传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权威辟谣,三是宣传疫情防控中的青年典型,四是加强疫情防控中青年的心理疏导等。截止目前校团委官方微信、微博,各级团组织官微共推送各类信息近1000条,多篇内容受到共青团中央、团省委、学校官微的点赞和转载。近期针对延迟开学的各类问题,校团委也从疏导的角度,以青年喜欢的话语体系推送了《新院,我的心已向你报到!》、《给你一份思念套餐,新乡+新院》等作品,引导青年安心在家,上好直播课,科学防控,耐心等待开学。

同时,校团委也在加紧研究开学后各项工作的措施,如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团员青年的归属感和责任感,筹备学生返校后各级团组织预计所需防控物资,探索非聚集性活动的方式与内容,以保障延期开学之后人员不聚集,工作不中断,确保共青团的工作有序开展。

 

上一条:战“疫”有我,强心健体,体育老师在您身边! 下一条:“两场战役都要赢”

关闭